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永修县吴城中学开展爱鸟周活动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2021-04-02

4月1日下午,永修县吴城中学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城管理站、鄱阳湖保护区宣传科、永修县人民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爱鸟周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活动中,师生参观了鄱阳湖湿地候鸟宣教中心,参观涉野生动物司法保护经典案例展;在自然课堂,认真听了血吸虫防治专题讲座,手绘乐“自然——藜蒿”主题铅笔画;在模拟法庭,进行了学生“断案”活动;在草本教学中,户外学习辨识藜蒿与艾草。最后进行了评奖、颁奖。

图片6.png

今年4月1日至7日是江西省第40届爱鸟周。本届爱鸟周的主题是“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本届爱鸟周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听、看、演、做、绘等系列活动,在快乐中学到了很多爱鸟护鸟知识,尤其是在“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经县人民法院法官指导的吴城中学学生模拟给“非法狩猎罪嫌犯”断案,十分精彩,得到了观摩、采访的领导和记者的一致称赞。这些形式多样的生态和自然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有力培养了学生的生态德育观。(永修县教体局  周理良)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