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南昌:安义县第三小学组织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安义县第三小学 发布:2023-06-21
近日,安义县第三小学组织师生赴赣新种业研学基地,开展以“种子奇妙之旅 播种科学梦想”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图片


种子文化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种子文化馆,通过聆听讲解老师的专业解说,同学们了解了种子从萌芽到成熟的全过程,对江西本地的各类种子有了基本的认知。

生态科普展示馆


图片

在生态科普展示馆,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到各类农作物的种植流程,亲身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大家细心观察,自主探究,大胆想象,既开阔了眼界,又激发了对大自然的热爱。

图片


图片

种子课堂


图片

走进种子课堂,同学们在研学老师的引导下学习种子知识,了解种子播撒到土壤中吸收水分、氧气和阳光后,用力顶开土壤,长出萌芽的全过程,并发挥各自想象力,用种子和画笔进行DIY创意体验。

图片


图片


劳动教育体验


图片

农耕体验——犁地

走进农田,同学们化身为一个个“小小农耕者”,分工明确地给土地进行翻地、松土。阵阵卖力的喊声,不仅仅是大家挥洒汗水的表现,更是对农耕者们的致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耕体验——种菜
在种菜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铲子,除草、松土、挖坑、浇水、扶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兴奋和喜悦。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一颗种子的成长史”,了解了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同时也在参与农耕劳动实践中,认识了劳动的本质,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观念。

图片



来源:安义县第三小学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