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全面启动“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4-01

日前,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4年全省“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启动仪式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刘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总工会副主席郑志军及吉安市有关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本次行动。

s_6e0841e325ee432e92186ed38abf1a5b.jpg

启动仪式前,刘强等领导与劳模工匠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对他们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达文、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石玉莲、江西省能工巧匠刘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感悟,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他们持之以恒的创新热情、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敢想敢拼、真挚质朴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他们的奋斗故事和人生感悟,将劳动成就梦想的种子播撒到学子们的心中,引领了师生们“追星”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典型案例、劳模工匠人物风采海报、劳模工匠技艺成果以及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作品展营造了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浓厚氛围。

据悉,根据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2023年11月印发实施意见,共同开展“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教育系统将组织劳模工匠开展350场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