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刊推荐 > 学生书刊

《聪明泉》

来源:江西教育传媒集团 发布:2019-11-04

微信图片_20191104104724.png

Cache_6c733bc371aeeb4b..jpg


《聪明泉》是江西省教育厅主管、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人人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的少儿科普期刊。

2018年1月,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聪明泉》由最初的综合类少儿期刊改版成为少儿科普期刊。

全新的《聪明泉》是一本为广大少年读者量身定做的科普教育杂志,以传播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方法、培养科学思想为宗旨,以弘扬科学精神为目标,全方位推进少年科普教育:低年级版定位为“趣味科学画刊,启迪智慧读本”,让枯燥的科学富有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启发性,丰富读者知识的同时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高年级版定位为“科学探索读本,智慧启迪源泉”,充满神秘的想象力与逆袭的正能量。精彩纷呈,悬念迭起,向少儿读者展现了一个个精彩的户外世界。

低年级版 主要针对小学1~3年级学生,内容以科普画刊、益智游戏为主,主要栏目:“特别策划”“地理大发现”“科学实验课”“恐龙大世界”“奇思妙想”等。

高年级版 主要针对小学4~6年级学生,内容以科学探索课堂,求索课外科学知识。主要栏目:“特别策划”“宇宙大揭秘”“动物大本营”“科学幻想”“少年军校”等。

其中,两个版本的“特别策划”栏目,每期都是针对小学生“科学”课程策划、组织文稿,重在激发读者热爱科学的情感、启迪科学探索的精神和培养科学思维的智慧。

《聪明泉》自改版后深受读者好评,订阅量节节攀升,改版后第二年月发行量即达20万份,可谓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一路走来,《聪明泉》致力于“努力出精品,力争将自己打造成科普名刊”,在读者、作者和编者的共同努力下,年轻的《聪明泉》小获成绩,荣获以下奖项:

2003年,被列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

2004年,被“中国基础教育知识仓库(CFED)”全文收录,获第二届江西省优秀期刊评选优秀期刊奖;

2007年,获“节约·环保·文明”科普征文组织奖;

2008年,全省报刊质量检查《聪明泉》质量检查综合得分为优秀,获第三届江西省优秀期刊评选优秀期刊奖;

2018年,获全国少儿报刊优秀装帧设计二等奖;

2019年,获江西省期刊优秀装帧设计二等奖,并入选中小学图书馆馆配期刊目录。



来源:江西教育传媒集团
编辑:龙思成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