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鹰潭:余江区第六中学“红色·绿色·古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鹰潭市余江区第六中学 发布:2023-12-15

图片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鹰潭市余江区第六中学聚焦学生全面发展,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红色·绿色·古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在研学实践中开阔视野、发展能力,12月9日,余江区第六中学联合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组织236名学生成功开展了“红色·绿色·古色”资溪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图片


12月9日上午,在余江区第六中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营仪式上,副校长夏米芳致开营辞。她强调了本次研学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风貌迎接此次研学实践之旅,在行中思、做中学,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绿色理念、了解古色文化,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图片


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包括资溪中央苏区纪念馆、博物馆研学,手工DIY树叶画,体验大觉山奇幻丛林、明珠宫、面包文化园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旨在引领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绿色文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勇于挑战、团结协作、热爱劳动的精神,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图片


“大觉山生态环境非常好,空气格外新鲜,不愧是生态王国和天然氧吧!”在大觉山研学点,同学们纷纷发出赞叹。同学们还体验了大觉山奇幻丛林,仿制的侏罗纪恐龙、各种不知名的花、参天大树、藤萝;溪流声、鸟鸣、风声惟妙惟肖,同学们在模拟环境中,亲身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增强了环保意识。


图片


在大觉古镇,一幢幢仿古建筑保留着古老的风情和历史韵味,激发起同学们对传统历史文化的强烈兴趣。在大觉明珠宫,收藏着一颗夜明珠,散发出耀眼光芒,同学们都被其深深吸引,纷纷探究其蕴含的奥妙,培养了自主探究精神。


图片


同学们还分组进行拓展训练游戏,他们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齐心合力,共同克服困难。在欢笑声中,同学们团队力量不断汇聚,合作精神越来越强。


图片


资溪是著名的“面包之乡”,此次研学活动特意安排了面包文化园体验活动。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资溪面包产业的发展历程,通过详细了解面包的制作工序,懂得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培养了积极探索、合作创新、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


图片


军号、蓑衣、红军时期的钱币、土铁炮、红缨枪……同学们走进资溪中央苏区纪念馆,仔细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革命历史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发生在资溪的革命故事,深切缅怀了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资溪博物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资溪的历史、文化、名人等,切身感受到我省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内涵,从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图片


为培养学生保护生态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提高学生的的想象力、创造力与动手能力,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还安排了手工DIY树叶画活动。栩栩如生的动物、植物、人物……同学们手工DIY树叶画的同时,身临其境地学习自然生态知识,这种沉浸式的绿色文化教育,促使学生自觉积极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


图片


     结营仪式上,对本次研学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他们身上展现了积极向上、勇于探索、永不放弃、互帮互助、文明有序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
     此次鹰潭市余江区第六中学“红色·绿色·古色”三项文化教育主题活动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营,活动得到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余江区第六中学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集体生活让他们学会分享,多彩活动让他们学会协作,动手实践让他们学会成长,为全面健康发展画上了绚丽的一笔。



来源:鹰潭市余江区第六中学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