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永修县中小学生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2021-04-02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加强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修县中小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宣传清明文化

图片9.png

在清明节前夕,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各校每个班以清明节为主题的黑板报,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次反映了学生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图片10.png

清明节期间,永修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活动,广大师生登陆文明江西公众号,进行祭拜、撰写感言体会、发表祭奠感言,用心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学校、家庭、动员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共同祭奠,表达对英烈的敬仰感恩之情、对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之情。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对全县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忆苦思甜教育,使网络对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开展“沿先烈的足迹,近心中的英雄”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3月31日,组织县城学校部分学生到烈士纪念塔开展了“祭英烈”活动,4月1日,乡镇学校开展了“沿着先烈的足迹,走近心中的英雄”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碑,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当中,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我们身边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借此机会让学生真正地体验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并在实践中更好地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


组织观看爱国影片

图片11.png

引导学生在情境中获得完整的体验,是发展学生爱国精神的重要手段。我县把清明节活动作为培养青少年人文精神的良好契机,清明节前夕,老师讲解清明节的源由,让学生带着对先人和革命先烈的缅怀情绪,观看《闪闪的红星》等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少先队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

通过红色教育,培养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 他们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满腔热爱,而且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他们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永修县教体局   周理良)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