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省教育系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一)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4-03-07

640 (8).jpg

3月4日-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江西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高度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感受和憧憬。


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

现场聆听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2023年,我国在多重严峻挑战下取得了极为来之不易的成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对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统筹推进的重要部署,在紧随“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之后,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作为一项专门任务,提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回去后,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江晓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以人为本、干劲十足,提出的一系列举措都贯彻了以人为本的思路,住房、就业、教育、医保、社保、环保等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的发展目标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惠及亿万群众,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把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精神融入课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增强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和责任感。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晓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形势准、谋划工作实,内涵丰富、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强调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我们持续推进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无上光荣,更知责任千钧之重。我们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以“大抓落实年”的实绩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网联汽车教研室教师于文林:

政府工作报告用温暖的话语和鲜明的数字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也让大家对祖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学习、磨练技艺,把贯彻会议精神与我校申建新能源汽车技术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苦干实干,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模范教师、江西赣州南康区隆木乡邹家地教学点 刘光炎:

作为一名在边远山区扎根江西赣州南康区隆木乡邹家地教学点40余年的一线党员教师,我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对自己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人老心不老”的决心,不断钻研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让山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充分发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南昌市盲童学校教师 徐丽:

李强总理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办好特殊教育,体现了国家对弱势群体权益的保障和对教育公平的执着追求。作为一名青年特教教师,我深感温暖与振奋。特殊教育作为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特殊教育事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九江市委机关幼儿园教师 朱琳:

观两会,看未来,满信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是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我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勇担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光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在奋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为新样态九江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级艺术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侯梦伟:

全国两会的召开代表着全国广大各族人民共同心声,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这让我对未来就业充满了信心。我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提升自我能力,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学生党员程锦升:

作为学生党员,在收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为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关注国家发展大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八(7)班学生 陶妙颖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顺利开幕,作为中国人,我为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行各业取得的傲人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中学生,我身感责任使命在肩;作为少先队员,我立志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团,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的青少年生逢其时,我们要把心中的信念汇聚成熊熊斗志,以奋斗之姿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民族的希望。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