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追寻红色记忆,重走革命之路

来源: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9-11-14

你的孩子参加了全省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吗?


今天,小编带你走进“社会实践大课堂”萍乡站,去看一看上栗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孩子们在斑竹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的情况。


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追寻红色记忆活动


      2019年7月20日上午,上栗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前往上栗镇斑竹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之追寻红色记忆活动。

     同学们来到斑竹山起义纪念馆,一边参观纪念馆陈列的图片、实物、文献等展品,一边聆听讲解员老师的讲解,通过观看《红色斑竹山》宣传片,了解发生在这片红色热土的起义历史。

      随后,同学们追寻着红色足迹,重走当年革命起义路线,切身体会当年红军战士行军作战的艰难与辛苦。大家徒步来到斑竹山起义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并庄严宣誓。最后,在烈士陵园内,上栗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叶理洁为同学们讲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各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全省各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也纷纷开展各式各样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小编带你回顾一下上周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社会实践大课堂

其他活动精彩回顾

“社会实践大课堂,江南宋城小导游”

暑期夏令营

赣州市

7月13日至15日,章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开展以“社会实践大课堂,江南宋城小导游”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从城区七所小学中选出88名学生晋级小导游,组成7支优秀的“小导游”团队,通过几天的培训,这些小导游来到赣州市博物馆和龙川极地海洋世界进行实地演练,为游客讲解。你瞧,他们的模样多认真、多专业!





“体验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

机器人科普公益活动

抚州市

7月13日上午,由广昌县教体局主办、广昌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江西艾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体验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机器人科普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心举办。来自临川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东乡区邓家小学、广昌县实验小学的240名师生参与活动。同学们在聆听机器人科普讲座后,动手体验编程与机器人拼装。


“感受科技魅力,播种科技种子”

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公益活动

吉安市

7月15日,新干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带领学生走进活动中心的科学探究室,感受科技的奥秘,增长科学知识。发电锚、机械传动、尖端放电、月球对日轨道、静电乒乓、灯光隧道,在亲身体验和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充分领略到电、力、光学的神奇魅力。


消防与禁毒科普实践教育活动

宜春市

7月18日,高安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开展消防与禁毒科普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学习消防和禁毒有关的知识,切身体会毒品带来的危害。

没有赶上这些精彩活动的同学们,千万别急。全省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还有40多项活动等你来参加。

部分活动预告





快点击下面的图片,了解全部活动详情吧!




来源: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秋棠
编辑:胡文艳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