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井冈山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上高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7-19

2018年7月4日,上高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了32名学生前往井冈山,开展了为期4天的“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IMG_20180705_171142R.jpg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首先参观了大井景区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红色文化景点,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敬。活动第二天,学员们分为两队,在教官的指导下起队名、画队标、定口号、选队长,接着还进行了五项军事化训练,提高孩子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让孩子们在言行举止上成为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

IMG_20180706_083605R.jpg

随后,学员们重走红军路,学唱红歌;自己动手洗菜、切菜、烧火、炒菜,制作红军餐;在基地开展真人CS枪战;进行“飞夺泸定桥”水上夺旗赛;学习编草鞋,听老支书讲革命故事。

最后,学员们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曾志奶奶墓、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朱德旧居、陈毅旧居等红色革命景点,学员们还登上了黄洋界,在领略美好风景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红色革命气息。

相信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能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学员们铭记历史,把红军精神永留心间,好好学习,珍惜现在,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努力。

(上高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邓文婧)



来源:上高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邓文婧
编辑:上高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