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浔阳区:小学生走进工厂 参观父母工作环境

来源: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7-30

   7月17日,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带领100余个孩子在教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企业车间,现场参观父母的工作环境,体会他们日常工作的艰辛。

    本次所参观的工厂——白美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住宿业提供纺织品洗涤服务的企业。公司从德国引进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自动化洗涤生产线和工艺,为住宿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洗涤服务。孩子们走进车间,了解到了纺织品洗涤中浸泡、消毒、洗涤、烘干、折叠等很多知识。

“那是我爸爸!”一走进工厂的蒸锌车间,12岁的刘泽阳便一眼认出了自己的爸爸,他指着一位身穿工作服的中年男子高兴地叫了起来。刘师傅是车间的一位技术工人,每天都要在近50℃的高温下从事烘干的引流工作,当看到爸爸被汗水浸透的脸颊和被烫得千疮百孔的破旧外套时,刘泽阳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从没想到过爸爸的工作这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好好孝敬您!”

孩子们现场观摩了爸爸妈妈工作的环境,孩子们仔细观看,认真听讲。一天的活动,学生看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活动中,我们告诉孩子们要认真读书,懂得谦让、宽容、尊重、感恩,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父母放心,为祖国争光。



来源: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张丹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