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共青城市:圆梦蒲公英暑期“美丽中国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共青城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8-06

蒲公英纷飞

带着那一些美好

借助那么小的力量

得以繁衍生息

飞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飞到我们看见的和看不见的地方

一路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来自各个学校的88名学生参加2018共青城市圆梦蒲公英暑期“美丽中国主题研学”活动,同学们通过活动开拓了眼界、获得了成长,实现了对自己的突破。他们都是第一次完全脱离父母,和老师、同学、教官一起在北京度过八天七夜。

blob.png

第一站: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革命领袖集体的纪念堂,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庄严肃穆的纪念堂,每个人都抱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遗容。“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孩子们都表示要努力学习,好好继承革命传统,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blob.png

第二站: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作为我国最高学府之一,向来是万千学子的奋斗目标,也是千万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期待。看着孩子们饱含希望的双眼,看来感受这里宁静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对孩子们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blob.png

第三站我们来到营地,度过了有艰辛、有欢乐、有成长的四天五夜。

期间,我们进行了站队列、礼仪、叠军被、洗军装、火场逃生演练、持枪战术训练等等,虽然才短短几天,我们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里看出了成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营地的最后一晚,全营一起进行了感恩教育,我们都收到了爸爸妈妈的来信,看到了爸爸妈妈的爱,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今天的眼泪会化作明天的行动。

blob.png

blob.png

第四站:登长城(居庸关)

教官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在看不到尽头的台阶面前,孩子们没有怯步,跟着井然有序的队伍,不退不缩,互帮互助。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汗水与智慧的结晶,更是华夏文明不屈不挠的象征。了解长城了解历史,大大增加了孩子们对中华文明的自强与自信。

blob.png

第五站: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馆。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于明代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故宫的存在,展示了中华民族文明的灿烂辉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与伟大。参观故宫博物馆对于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blob.png

从夏令营第一天的第一次集合,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对彼此不熟悉,羞于接触。再到最后一天爬长城、游故宫,整支队伍无一人落队。孩子们总能在陌生的环境中成长,因为他们在脱离了父母的怀抱之后,要学习怎样去生活、怎样去照顾自己、怎样去解决困难。因为他们知道在面对困难时,如果停滞不前,最终只会原地踏步。八天七夜的夏令营生活,带给孩子们快乐的不仅有好玩的游戏和友情,更多的还是成长的印记。



来源:共青城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周诗琦
编辑:共青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