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易炼红在学校调研: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 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3-31

3月30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学校开学复学前疫情防控及教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对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确保开学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331090344.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090350.jpg

易炼红首先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滨江分校,考察为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逐一走访健康观察室、教室、宿舍和食堂等地,细致察看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说,全省第一批学校开学复学在即,社会关注度高,学生家长尤为重视。要严格实行家庭与学校“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学生不在上学和放学途中进入除家庭和学校外的其他场所、不与除家长和教职工外的其他人员接触。要把好闭环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学校严格要求、教职工以身示范、学生自觉遵守、家长密切配合,不容有任何闪失,确保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随后,易炼红来到江西省医药学校一一察看了实训室、医务室和学生宿舍,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学校开学复学准备工作,要求学校统筹兼顾,严格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力管理好在校实训学生、在外实习学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密切配合,强化细化实化“点对点”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为开学复学提供强有力保障。学校开学复学后,学生和教职工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近距离接触,更不能外出;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要做好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宿舍要严格管理,科学安排每间宿舍住宿学生人数;食堂要确保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学生就餐要实行“一人一桌”分餐制,确保开学复学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精准、更到位。各级教育部门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联合宣传部门,对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学,特别是对学生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副省长孙菊生一同调研。委厅领导叶仁荪、刘菊娇、裴鸿卫分别陪同调研。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孙意坚 朱海明

初审:胡文艳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