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中学阅读

中考作文精彩段落(一)

来源:一棵树的独白 发布:2019-05-30
精彩段落

1.爱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飘带。这条飞扬在校园里的爱心飘带,传递着一份份宝贵的情感,它让疲惫的生命充满活力,让脆弱的生命得以安全,让濒临死亡的生命获得了重生。爱是个创造奇迹的字眼,让我们拥有整个世界,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升华。

2.爱可能是轰轰烈烈的,就如那一泻千里的黄河,拍打着坚硬的岩石;爱可以是温馨的,犹如花香,丝丝缕缕,沁透人的心脾;还可能是无声的表达,就是黑暗中的束束灯光。生活是爱的海洋,爱是生活的积聚。

3.把心儿打开,让爱进来。你会感觉爸爸深蹙的眉宇间都是殷殷关切,唠叨声里写满温馨的期待,老师的温婉批评满含着真挚的希冀,朋友的嬉闹声里有无尽的关爱。于是,训斥不再恐怖,责骂不再刺耳。

把心儿打开,让爱进来。阴风霪雨在爱的魔方里幻作甘霖滋润禾苗,炎炎赤日因爱的升级烧灼沸水洗濯热汗。爱在打开的心里蔓延,心在爱的哺育中开阔。

把心儿打开,让爱进来。罗布泊在爱的探索中揭秘,月亮湖在爱的浇灌下漾开,藏羚羊在爱的召唤中繁育,南极洲在爱的冒险中敞开胸怀!

把心儿打开,让爱进来。经济因为爱的“宏观调控”而繁荣,政治因爱的“八荣八耻”而清明,人民因爱的“共和国卫士”而安宁,祖国因为爱的“一国两制”走向统一!

4.亮点,我们背囊中的宝物,只有正确认识自己这后,才会发现自己的亮点,哪怕只有一滴雨露,但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更何况“铩羽之鸟亦欲飞”!

亮点,是西子,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只要你淡妆浓抹,定是生活的北斗星。

5.日光投射在漫无边际的大海,远处,高高的悬崖上,一只苍鹰抖落满身的灰尘,张开翅膀,像风一般飞向太阳,消失在强烈的日光中。

雄鹰之所以能振翅高飞,是由于它的羽毛丰满了,翅膀硬了,是因为它经过无数次尝试,积累了足够的自信心。由此可见,成功的秘笈在于积累。

6.不知是从何时恋爱朦胧,于它飘泊的身躯中寻找心灵的感动,感动它在完美与落寞中寻求最佳的平衡点。我悄悄拾起触动的心灵,决定不让它受到远古浪潮的冲刷。

7.青春的歌总让我有无言的颤动,那一行行绢秀的汉字会让我遥想到文明的墨香。那草长莺飞的暖春会给我以生命的冲动。那层层枯叶下覆盖的千万精灵让我感动生命轮回的节奏,遥远而动听。

我歆羡鸟儿拥有自己的天地,于无声中寻求自然之音,它把广博天际集于一双翅羽之间。朦胧的阳光透过紧密的枝叶,透着微醺,透着温柔,敛起那份耀眼的光彩,任凭小鸟去静悟它的奥秘。澎湃的心总挽留不住外表的激情,在溅起的阵阵浪花中,我感到了眼泪的无言,我追寻的是沉默中的感动,而泪是袒露的硕果。

8.感动之于心,犹水之如花。当天空不再蔚蓝,当高山不再巍峨,我拿什么拯救受伤的魂。花儿会为水的无私而感动得释放清香,流水会因高山的坚强而沉吟歌唱。不曾学会装饰的我们会不会将奇幻的梦境写满脸上,在广博的天地之间坦然微笑。

心灵的触动缘于万物的有情。一颗星的流逝会让我有奇妙的幻想,一根草的生长会让我伫足观望,一次阳光的挥洒会让我感到生命的延续。一次心灵的感动折射出本质的美丽,生命的轮回演绎了多少山盟海誓,多少海枯石烂。

9.朦胧的山,朦胧的景,迷离了我的双眼。万物的有形瞬间变为虚缈的无形,在身体里舞动,在思想中速写,在生命中前行。我爱山,爱它的有形,爱它的雄浑,但我更爱它“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无形;我爱水,爱它敲击成的乐谱,爱它顽强的体魄,但我更欣赏它容纳万物的无形之体。我爱感动,感动于有形有情的人世万物,感动于虚无飘渺的自然之体,更感动于万物的本质真情。

10.不易改变的是这个世界,可以改变的是你的心态。面对同一扇门,有人悲观于门内的黑暗,有人却乐观于门内宁静;有人悲观于门外的风雨,有人却乐观于门外的自由。悲观与乐观,不同的心态,我要说:告别悲观。

11.或许是广泛而突出的天赋羡煞众人;或许是毕露的锋芒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或许是从小到大的无数光环让我太过迷恋领导者的地位;或许是反叛的天性妄想着改变这个社会。

12.告别黑夜,那是一抹绚丽的色彩。春天的裙摆百花争艳,千蝶飞舞,但一朵朵的腊梅都在寒冷的深渊中破土,发芽,它躯体的上面是一方坚硬的岩石,黑暗呀,无穷无尽,它落泪,它哭喊,它颓废,它惆怅,但生长的步伐从未停止,生命的光就这样一丝一缕的映亮了胸膛,当寒风凛冽,万木枯荣,它挣扎着开出自己的花,风为它止步,叶为它飞舞,腊梅用浑身的伤与满心的痛告别黑夜,那一抹明丽的黄,如阳光般清清亮亮地散下,美丽流芳……

13.太阳落下便是不尽的黑夜,蜷缩在城市一角的我却在深深的忧郁中沉思,那江南过客的思念何时可剪断?那丁香似的姑娘怎样才莫愁?那漫漫的路途谁才可指明方向?于是只有徘徊只能迷茫,我抬头轻问,夜啊,你到底还有多长?此时,那枝上的莺慢慢吟唱:学会告别,黑夜的背后就是光明,歌声悠长,慢慢回荡……

14.告别黑夜,那是一震千雄的豪迈。逝去的岁月里,生命动荡似柳絮,如浮萍,远观自由扬散,近看无依无靠,一起是万般荣耀,而一落又是万丈深渊,看那长江源头有奔腾的浪花冲不走满腔悲愤,也掩不住一世的豪迈。李白迎风而立,捋袖拂泪,叩天大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于是坚强属于他,赞诵属于他,黑夜不属他,又如那祭花的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更似那代代迁客骚人含泪的绝别,无声的奋发,历史的长卷为他们摊开,告别了黑夜,便又是一代英豪!

15.告别黑夜,那是美丽绝伦的成功。邰丽华的名字带着无限的震撼深深刻入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千手观音,千万祝福,命运的残酷让她无法体味生活的美好,但却给她美好的心灵,靓彩的舞姿,那在黑暗中顽强生活的,是她,那在千臂间描绘勇敢,勾勒高洁的,也是她,邰丽华,她的生命渺小,却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芒,这是一个从黑暗中挣扎着的女人,美好的光明将属于她。

16.落花被西风卷落大地,它沉入泥土之中,以余香告别;云朵被夜幕笼罩其中,它隐入天际深处,以余光告别;雨水被阳光蒸发缩小,它溢入草木之中,以滋润告别。

即使是利韧的宝剑,也要经过千万次的烤打磨砺,才能显出夺目的光辉,纵使行走的道途中有基石,也会有摔跤,但他们选择告别。 

17.鱼儿告别池塘,你认为她会没命?不,她在追求属于自己的江河;鸟儿告别竹笼,你认为她会饿死?不,她在追求属于自己的山林;石子告别高山,你认为他会孤独?不,他在追求属于自己的天地……

18.蒲公英告别枝丫,为了去另一片土地绽放霎那芳华的美丽;流星告别宇宙,为了划破夜空在黑暗中展现耀眼的美丽;溪水告别山林,为了淌过四季奔向大海体验广博的美丽。告别之美,是未来与过去的汇合,是希望与失望的交织,是决然与不舍的融聚。

19.当我们驾马启程时,我们不应该去选择驯养得服服帖帖的小马,而需要跨上一匹豪放不羁的野马,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当坐上马背时,我们血液沸腾,不禁想到了李白漫游大江南北,诗情千丈;木兰挂剑从军边塞,壮志留名;关羽身配偃月赤兔,义绝古今。这些英雄豪杰,哪一位不是驾着思想的野马出征?哪一位不是自创理想明天?

20.烈日下,挑着秧担的男子在认歌,古铜色的皮肤,脊背上滚流的汗珠在阳光下异常刺眼,就仿佛孩童痛着的时候大哭,男子的呐喊也会减轻负担。


来源:一棵树的独白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