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高考志愿填报已结束,还有这些事项与你密切相关!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0-08-04


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已于8月2日结束,小编提醒广大考生,在等待录取结果时,还需了解这些事项!

一、注意录取时间

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分六个批次进行录取↓↓↓

1.提前批本科:8月8日—12日艺术类22日结束

2.国家专项本科:8月13日—15日。 

3.第一批本科(含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地方专项、苏区专项,体育类等):8月16日—22日。 

4.第二批本科(三校生本科)

文理类、体育类、三校生文理类:8月23日—31日

艺术类普通本科录取:8月23日-9月1日

艺术类三校生本科录取:8月26日—9月1日

5.提前批高职(专科):9月2日—4日

6.高职(专科):9月5日—10日

录取期间,建议考生每天登陆录系统查看自己的录取信息,以免错过征集志愿。


二、注意征集志愿时间

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未命名_自定义px_2020-08-03-0.jpeg


三、关注电子档案运行状态(录取信息)

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到的电子档案运行(录取信息)共包括以下六种状态:

1.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

2.已经投档: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已将档案投给了高校,但高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3.院校在阅:表示高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投给高校的档案数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高校通过阅档后还要退出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

4.预退档: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高校不予录取,高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退档并等待审核,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高校都必须注明退档的理由;

5.预录取:表示高校准备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教育考试院,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录检审核;

6.录取: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已审核通过高校提交的录取申请,后期将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办理其它各项录取手续。


四、保持电话畅通

广大考生要确保在高考报名时填写的电话号码是有效的,且在录取期间保持畅通,让省教育考试院或高校能够及时地联系到考生本人,或考生父母。


五、录取结果自动推送


编辑:高凤婷 

初审:孙意坚

复审:廖肇银  

终审:徐光明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