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中学阅读

中考作文精彩段落(二)

来源:一棵树的独白 发布:2019-05-30
精彩段落

21.成功要有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一个人如果失去了理想就等于失去了成功的条件与机会,就预示着告别了成功。

22.苦难是财富,它磨砺人的品质。古语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人经受过磨难,就会如脱胎换骨一般。霍金经受着轮椅上的苦难,使他意志坚强,智慧超群,从而为人类开辟了一片新的星空;贝多芬经受着耳聋的苦难,他学会了“扼住命运的咽喉”,坚强的面对生活。苦难的金色,曾照着人的身躯;洗尽懒惰、狭隘、不思进取等铅华之色,给人留下如玉般的品质,留下人生该有的本色。

23.总是有人误读了苦难的色彩,有人说苦难是黑色的,于是他们屈服了,他们被命运的浪花打向礁岩;有人说苦难是灰色的,于是他们逃避着,不曾得见人生的真面目;然而我说苦难是金色的,它是炼金的烈火,使淘沙的巨浪,是结成珍珠必备的那一粒沙粒,是人生的一笔大财富。正是如平原不出骏马,陡崖间方见骐骥;小林中多见寒鸦,山顶端可寻鸾凤。苦难是闪着金光的财富,它使人生绚丽,使人生达到目标,而无所悔恨。

24.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25.生命如风。好一个隽永的比喻。人们曾无数次为生命寻一个比喻,可都不如风来的贴切。因为如风的生命必有如风的心境。如风的心境,或坚毅,或隐忍,或飘逸,或豁达,总是如风一般清逸爽朗。

26.在跋涉的道路上,跌倒时希望有人扶持;忧虑时希望有人分忧;寂寞时希望有人陪伴;失败时希望有人鼓励。这都需要倾听陪伴。渴望倾听之人对倾听的向往,如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般迫切。倾听是春天刚发芽的嫩草,充满活力与希望,也给人带来新生力量和希望之火。倾听犹如炙热的夏日里的一阵凉风,把枯燥与烦闷一拂而尽,送来愉悦轻松的感觉。

27.你说你们不甘寂寞。于是,莺雀嬉闹,彩蝶飞舞,雁排长空,鱼翔池底,虎啸深山,每一条云销雨霁后的彩虹,每一棵崖壁上的青松,每一次雪花飞舞都是你的匠心独运。你用潺潺如溪水般的声音,向我诉说山谷的宁幽由于静谧;用轻柔的落叶声向我讲述原始森林的古老与神秘;用飞流直下的瀑布之音描述峻山的秀丽与挺拔。

28.表达中充满了爱,而有的爱却缺少表达。心灵中,要让爱与表达齐飞;生活中,要让表达不再寂寞。要学会表达种种爱,让世界充满爱的音符,让家庭充满爱的气息!

29.雨水冲刷过的落叶,在地面上渐起泪珠。那些古老歌中透过的苍凉正在落寞面前无力地抗争着。阳光的碎片从树叶之间洒落进来。一点一点斑驳,一点一点剥落阴翳。被阳光斜切下来的一溜儿庇荫在落叶之间洋洋得意。我听见了风从古老的地方传来带动着树叶一起在我头顶舞蹈。青春忽哨这时响起,配合着律动,背着美丽匆匆离去。

30.生命有一种缓缓进行的魅力,将执迷的心态抽空以后飞满记忆四壁,当点滴冰蓝的忧郁缓缓靠近夜的边缘,刹那间感动盈满心房,令心口微微一紧,又微微一暖。

31.人生像是一条水流,历史就像是融合了许多水流的大江。你无法离开大江,但你又发现大江里布下了一些礁石,大江上或有着狂风,江水流着流着会出现急剧的转弯、急剧的下降和攀升,以及歧路和迷宫。

人生好像一艘船,世界好像大海,人自身好像是开船的舵手,思想的倾斜与时代的选择好像时而变化着走向的水流、或大或小的风。

32.人生得意,可歌可贺;人生失意,亦需善待。人生难免不如意,要每个人的一生中,随时都会碰上湍流和险境,如果低下头来,看到的只是险恶与绝望,在眩晕之中失去了生命的斗志。就使自己坠入地狱里。而如果我们若能抬头,看到的则是一片辽远的天空,那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并让我们飞翔的天地。

33.我们为深邃的大海欢呼;我们为巍峨的高山而折服;我们对广阔的沙漠充满向往;我们对娇艳的鲜花充满赞美……

但,谁曾想过那千条万条汇于大海的小溪;谁曾记起那一层层积起的岩浆;谁又曾想起那一粒粒砂石的聚集;谁会知道花开放前和着泪水与汗水的拼搏…… 

34.历史如歌,歌到情处泪自流。历史如诗,言有尽而意无穷。历史如茶,茶香满口情悠悠。历史如酒,酒将醉时笑语稠。

35.踏着铺满层层石砾的崎岖之路,我茫然,握着已被雨打日晒得满身疮痍的雨伞,我哀叹;举目眺望我将踏上的漫长历程,我祈盼;聆听头上无数伟人的歌唱,我欣然。

面对人生的多舛,仰视成功的伟岸,跋涉已荆棘满布的丛林,我埋怨人成多难。我要问,成功为何不青睐我的港湾。

36.一滴清水,不能使整杯浊水变清;一滴浊水却能使整杯清水变浊。这个简单的道理几乎无人不知,然而这个道理真的是真理吗?或许在自然界是这样,但对于爱来说,却不尽相同。一滴爱之清水,能使整杯浊水变清,一滴爱之浊水,也同样能使整杯清水变浊。

37.芭蕾舞演员精彩的单腿飞转,那是力的旋律;健美运动员块块隆起的肌肉,那是力的线条;赛跑健将风驰电掣般的冲刺,那是力的速度。我却独爱那令人震撼的根之力。  

38.是吗?我走到梧桐树下,仰望,片片叶子打着旋儿,像在跳芭蕾,随风飘摇,像天鹅的羽毛,那是四小天鹅吗?这变幻的舞姿让我惊叹,这软弱的、枯黄的、易碎的生命,演出了一场最美的舞蹈。那柔情中也蕴含着刚强,像是在极力让我相信,这样的优美,它是办得到的,这种辉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一叶叶一声声,终于让我不再怀疑:即使失去再多,但有一点是我们可以掌握的,那就是自己的价值。

39.绵绵的春雨是大地播种的希望;抽动的花蕊是花朵萌生的希望;展翅翱翔是雄鹰驾驭长空的希望。一个人,只要心中充满希望,就不会对未来充满恐惧,并且能怀着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前进,永不放弃。

40.我是一条鱼,一条游弋在题海中的鱼。日复一日,我感到我的呼吸被扼杀在无边际的压抑里,眼泪干涸在苦涩的海中,忧郁如流沙般吞没我……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穿梭于城市高楼间的蚂蚁,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躲在面具后品尝着一个人的寂寞世界……

我有眼泪,却才不愿把它抛洒到众人面前,不愿有谁看见我的脆弱;我渴望成功,渴望掌声,却极力装作满不在乎……我自卑……

41.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时间,如天上的云彩,翩然而来,又飘然而去。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纷繁杂乱。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无论昨天是激越、宁静,还是唉叹.凄惋,都已成为过眼云烟;明天虽有无限的向往与憧憬,但毕竟都是虚无飘渺的梦幻,梦幻纵然令人流连忘返,但清醒之后只能空留惆怅,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来源:一棵树的独白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