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学旅行 > 研学资讯

吉安:吉州区凤凰小学赴吉安市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吉州区凤凰小学 发布:2023-06-01

为发挥博物馆研学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教育,近日,吉安市吉州区凤凰小学师生来到吉安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

通过参观展厅展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历史重大事件,还化身“红色宣讲员”,在展厅里讲红色故事。《吃水不忘挖井人》《八子参军》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犹如一次精神洗礼,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让大家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与执着追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吉州窑展厅,同学们了解了吉州窑的历史发展背景以及陶瓷的制瓷工序、种类等,进一步感受家乡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了博物馆,身临其境沉浸式参与体验,在聆听讲解和欣赏文物的过程近距离感受了吉州窑的历史文化魅力,引导大家在今后好好学习,成长成才,为建设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吉州区凤凰小学
编辑:洪一洋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