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铜鼓县:开展“科学家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铜鼓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9-0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2018年8月6日、7日上午,铜鼓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县艺术中心开展“科学家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学校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留美博士、博导袁东亮教授为中小学生作题为“广阔海洋 大有可为”的精彩讲座。袁教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视频,讲述中国海洋科学的发展,介绍海洋科学研究的基本知识,展示我国海洋科技领域研究成果和实力。精彩的讲座吸引了学生无数关注的目光,师生们在享受丰富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科学家探索自然所付出的努力和献身精神。教授处处用心,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勇攀科学高峰。

期间,师生们不断发问,积极思考的阳光表现,展示了学生们蓬勃向上的活力和朝气。本次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探究科学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铜鼓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兰文艳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