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永修县虬津中心小学开展第二届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发布:2020-12-2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修县虬津中心小学一直坚持立德树人办学理念,组织师生开展献爱心活动,将献爱心活动纳入学校“传统古德”特色教育内容,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了口语交际能力,学会并运用销售技巧,从身体力行的实践中体会父母及家人的不易,提升师生在活动中参与感和获得感,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1.png

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筹备,10月29日上午,虬津中心小学第二届“爱心义卖”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心奉献、爱的传递”。活动现场,师生热情高涨,场内气氛活跃,宛如一个繁荣热闹的街市。各班在规定区域布置好展台,学生有序进场。义卖物品品种丰富,有学生自己动手加工的小吃、手工制作件,有师生捐出的书籍、玩具、精品、服饰,有教师收藏的奇石等。大家通过现场选购、竞价拍卖、场内兜售等方式自由买卖物品。一些“店家”“生意”火爆。经统计,本次义卖活动的物品比上届多出63件。在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所有物品提前40分钟售罄,刷新了2019年第一届义卖活动提前30分钟结束的记录。本次义卖活动共募得爱心款近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义卖销售环节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会,举行了简短的募捐仪式。各班将爱心钱款统计收好后,由班级学生代表报告班级爱心款总数后投入募捐箱。

图片2.png

最后,虬津中心小学蔡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赞扬了同学们的爱心义举,并对所募善款的用途进行了说明:款项一部分用于学生德育实践活动——每年向德育实践基地虬津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赠送物品,向敬老院捐赠一定数额的钱款;另一部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周理良)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