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视野 > 教育之窗

十一前,送你贴心出行指南,让旅行变得更简单、快乐!

来源:中国教师报 发布:2018-09-30

国庆驾到,又到了孩子们狂欢、老师们休养生息的好时光了。在这七天的假期里,不少老师一定计划出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今天,小编给大家送上一份出行指南,出发前看一下,我们的旅行更简单、更潇洒、更快乐!

第一PART:行李箱准备

有的老师喜欢轻装出行只带必需品,而有的老师则喜欢带上会用到的一切以防万一!好师妹把我们可能会用到的物品都列出来,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好东西!

1. 必备6种装备

身份证/护照、手机、充电宝、钱/卡、应急/常用药包、 必备衣服

2.行李箱+双肩包

短途旅行行李的最佳搭配就是一个登机箱+一个双肩包。行李箱放衣服洗漱包等非手头必需品,到了目的地放在酒店;双肩包放一些贵重物品,方便随时背上出去溜达。

3.护照包

旅途上重要的零碎尤其多,机票身份证护照各种钱卡票据,所以你需要一个护照包。温馨提示:为了你的信息安全,可以买表面采用3M防消磁布的。

4.衣服收纳袋

打包行李时,利用收纳袋可以把搭配好的一身衣服放进一个袋子里,穿时很方便。同时能很好的把睡衣内衣和穿在外面的衣服隔离开,卫生健康。而且收纳袋也根本不会给你的行李增加多少重量,实属旅途必备佳品。

5.内衣收纳袋

女生都会遇到的烦恼,就是内衣放在一大堆东西之中,很容易被压变形。一个收纳包能完美解决内衣收纳难题,合理的内部空间划分,给小内内和文胸最适合的归属。

6.洗漱包

出门前,各种洗漱用具,零零散散的都需带着,是不是最后经常落在了酒店,这时候,如果有一个洗漱包就能统统解决了。

7.分瓶装

出门玩几天,洗面奶护发素卸妆油一个都不能少,平时买的要么是大包装要么是玻璃瓶,为了带上飞机又不至于让自己累死,各种分装瓶是必不可少的,真正做到旅行出差两不误,飞机托运皆方便。

8.折叠衣架

出差或旅行的时候都不可避免的要携带几个衣架,以往的衣架不可折叠,占用空间大,而且钩子会刮坏衣服,折叠衣架就完全可以弥补它们的不足。

9.防晒霜

出游很容易不注意防晒回来变黑一大截。所以可以准备好防晒霜是必要的,要去海边的尽量用高倍数的,日常的防晒30倍防晒就可以了。

10.马桶圈消毒巾

你有“被迫入座”的经历吗?每当到餐厅吃饭或逛商场,想去卫生间时,一打开门发现是马桶式的瞬间就瘫倒了!即使住高级酒店,对马桶也是顾忌三分。


11.速干毛巾

去海边啊户外啊的盆友们,速干毛巾还是非常必须的。原理跟速干衣裤类似,优秀的吸水性可吸收其自身重量4倍的水分,又可拧出90%的水分,再晾一晾也就干了。拧开后不易折皱,布料抗菌还不易产生异味。

12.防蚊止痒用品

美好的旅途可不能被几只糟心的蚊子破坏了,防蚊止痒用品是必须带的!

13.创可贴

这不仅是小编的旅行必带,就算日常生活,也是包中常备的,除了避免旅行中受伤以外,在女生鞋子磨脚时,可以起到急救作用!

14.常用药品

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等,不一定会用的上,但需要的时候却不能没有。

15.眼罩

想要旅途休息好,一个舒服的眼罩绝对是必不可少。

16.颈枕

想要坐着睡得舒服,绝对不能没有颈枕。

17.晴雨伞

天气多变的季节,一把轻便便携的晴雨伞是包中不可或缺的。可以选择一个晴雨两用迷你版的伞,包包里随意放。

18.水杯

推荐大伙儿随身带着个水瓶,毕竟很多地方都有饮用水取水处,自备杯子也更是环保之举。

19.干粮

随时携带一些可充饥的食物,压缩饼干、巧克力甚至是糖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20.水果

自驾游可以随车带一些水果,既可果腹,又可以在旅途中增加维生素

21.休闲食品

带孩子出游可准备一些休闲食品,也是一种乐趣哦!

第二PART:去哪儿玩?

目前正是我国夏、秋、冬三季并存的好时节,去不同的地区可欣赏不同季节的风景。

北方大部正值秋天,秋高气爽,适合赏秋。

长江中下游至华南一带仍属夏季,来这里还可体验夏季的味道。

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已进入寒冷的冬季,可欣赏冬景。

1.沉静自然

去拥抱自然,感受那沉静自然的力量!触碰阳光,胸中洋溢着温暖,细嗅微风,随心情自由飞翔,登高远望,在旅途中思考前行的力量!

2.优雅浪漫

去一座优雅、有质感的城市,放慢自己的脚步,以配合它的清逸,随便聊一聊,随便走走停停,你会被它的独特气质所吸引,将心融入到这座小城,感受不经意间的动人!

3.繁华灿烂

选择一个现代化都市,感受科技前沿、经济发达的繁华,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可以买买买、拍拍拍,全新的城市、全新的自己!

4.美食诱惑

没有什么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国庆期间很多城市都举办了美食文化品尝大会。如果到了旅游目的地一定去吃当地特色美食,绝对足够治愈!

5.阳光海滩

蓝绿的海水、浓厚的人情味,灿烂炙热的阳光,有海有沙滩的地方似乎从来都走不出夏天。

第三PART:完美变身

1.针织衫+裤装

这个秋天很多时髦人都选择了保暖性好且又不厚重的针织衫,值得一提的是针织衫特有的朦胧的材质是其他面料所没有的,穿上去给人一种亲肤自然的感觉,十分契合秋天的气氛。用针织衫搭配一条长裤,既可以让你的整体造型显得更加的利落,又具有轻熟感。

2.过膝大衣一件搞定

过膝大衣的强大气场是很难被比下去的,所以说一件过膝大衣就足可以秒杀众多的单品了,至于里面内搭什么单品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了,大多数单品它都能轻松hold 住,所以这个十一假期为自己搭配一件大衣吧,高挑挺拔同时又大气稳重。

3.短款外套+裤装or裙装

无论你是想穿裙子还是裤子,一件短款外套它统统都可以搞定,相比于过膝大衣来说,短款的外套对身材、身高的要求就小很多了,所以大家可以勇敢尝试。无论是复古的牛仔外套、青春感十足的棒球服还是正式修身的西装外套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质感与动感兼顾,就是这种搭配的特点了。

4.卫衣+裙装

秋天怎么能少的了卫衣呢?最为时尚界的“常青树”,卫衣最近更多的是与裙装搭配起来穿,还别说,这样搭配穿真的会显得更加少女心爆棚,而且卫衣的随性与活力,正好与裙装的特点相一致,可以说这样穿是真的毫无违和感了。整体感觉甜而不腻、舒适又元气满满。

5.长袖衬衫+裤装or裙装

如果天气不错的话,大家可以考虑穿长袖衬衫,既轻薄凉爽又气质十足,纯色、条纹、印花、荷叶花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对于下装的话与短款外套相似,大家依然可以选择裤装或者裙装,裤装会显得更加利落方便,而裙装则会显得优雅知性。

第四PART:出行小贴士

1.外出旅游在线订房最好确认无误后再放心出行,最好关注酒店的装修情况,尽量避免入住新装修酒店。

2.自驾游应提前保养检查车辆,确保用车安全。

3.亲子游旅途中一定要时刻关注儿童安全,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玩耍、远离视线。

4.旅途期间注意饮食卫生,选择正规经营的餐馆就餐,留意观察环境卫生及菜品新鲜度,防止食物中毒。

5.千万不要参加低价旅游团认清正规旅行社产品,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6.季节更替时节,气温起伏较大,假期出行家长需及时为孩子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7.出游之前注意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决定行程,尽量注意避开强降雨地区。要携带合适雨具出门,以免遇到临时降雨的情况。

8.下雨天气温下降,淋雨后容易着凉,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带好保暖衣物,准备好相应的药物。

9.秋季是花粉过敏症的盛期。在户外,不要采摘不明的野花,更不要随意把野花带回家或随意插在头发上。

10.莫忘预防旅游病。比如登山随着海拔的增高,气压、气温及氧气压将大大降低,有心脏疾病最好不要去高山旅游。



来源:中国教师报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