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省教育考试院纪委深入定点帮扶村——新干县桃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23-05-2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5月18日,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红波一行3人来到省教育考试院定点帮扶村——新干县桃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院驻村工作队。新干县溧江镇党委书记邹月明、镇长卢诗陪同调研。

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和主要内容,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提高村民尊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能力,提升村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在桃湾村,戴红波主持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在宣讲中,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并从学法用法懂法的重要性、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等方面为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宣讲课。同时结合大家关心的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对在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宣讲。

09ccea7a4ca141a580d9218290a86344.jpg

随后,戴红波一行与桃湾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黄国标关于驻村帮扶情况汇报和村支部书记关于桃湾村级各项事业发展状况,对省教育考试院驻村工作队近两年来驻村帮扶取得的扎实成绩和可喜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驻村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有关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扎根基层,时刻将百姓冷暖放在心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溧江镇镇政府,戴红波一行与溧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纪委干部就单位纪委机构设置情况、队伍建设和工作职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座谈调研,了解基层纪委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听取对省教育考试院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纪委还对院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省教育考试院党群处(纪检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