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永修县开展中小学生日常品德行为评定活动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发布:2020-12-23


为了有效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修县根据教育需要,在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开设了地方特色课---品评课。对中小学生日常品德行为进行评定(简称品评课)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评定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评价的能力,促使学生不断进步。

实践证明,品评课是学校德育的前沿阵地,是展示学校教育智慧重要舞台,也是健全学生身心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品评课的质量,提高学生的道德认知水平,2020年永修县中小学开展了品评优质课评选活动。

图片3.png

2020年11月16日这天,永修县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了品评课赛课的决赛活动。校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活动。

图片4.png

王老师执教《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网络文明》。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的再现,激发起学生正确使用网络的意识,在自评、组评和全班评当中,打造共同净化网络家园,维护健康的上网环境的理念。

图片5.png

李老师执教《构建文明校园 从你我做起》。在学生的小品表演中,再现了现实中的小场景,还原了生活,引人深思。共建和谐文明有秩序的校园人人有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添加了色彩,使班级面貌焕然一新。每堂课直击学生的心灵,为学生更好的完善自我、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以及对青春期孩子良好性格品质的养成提供了条件。大家一致认为,品评课目标明确,内容贴近班情,符合初中生身心发展特点,且针对性强,能解决实际问题。(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周理良)



来源:各县市教科体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