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竞赛举行

来源:新华社 发布:2021-10-25

   10月23日,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竞赛现场竞答团体赛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活动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承办。

   “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竞赛经过线下笔试校级初赛、县市级复赛、省级决赛,在全省800万余名中小学生中遴选出来自11个设区市66名选手进入决赛。省级决赛采取了团体现场竞答方式进行激烈角逐,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以扎实的“四史”知识,良好的心理素养,展现了当代江西中小学生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赛后,部分师生围绕“红色基因传承”进行成果展示,师生们或自创红色课本剧、或改编红色历史故事,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将“四史”知识搬到舞台上,搬进荧屏里。

   据悉,近年来,江西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红色教育富矿,围绕“开发红色文化课程、锻造红色文化育人工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三大主线,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四史”知识入脑入心,为培育“五育并举”新时代人才注入“红色力量”、筑牢“红色信仰”。

   来自江西省各地中小学的学生代表还集中收看了新华社《中小学德育学堂》“百年征程 红领巾跟党走——党史知识问答”节目,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加深对党史的学习与体悟,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据了解,《德育学堂》作为新时期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和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的新途径和融合创新平台,推动全省中小学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此外,“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以《中小学德育学堂》节目为依托,与各地教育系统合作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进校园,加深青少年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领悟,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唐杰 李成城)



来源:新华社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