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永修县吴城中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活动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2020-12-08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积极保护和建设绿色家园,12月1日下午,初冬季节的吴城中学校园虽然寒风习习,同学们却兴奋异常。因为今天要举办全校性学生生态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6.png

吴城地处永修东北,临鄱阳湖。吴城中学结合当地的特殊情况,制订了自已的校本教材《生态吴城》,为充分发挥校本教材《生态吴城》的教育作用,赛前德育处将校本教材《生态吴城》分发到各班,要求各年级各班学生认真阅读,充分做好竞赛准备。竞赛以班为单位组成竞赛小组,每组三名选手参加,按年级分成三场,分别由三位老师主持;采取口头回答形式,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竞赛过程中,高潮迭起,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后,各年级分别评出优胜班级一个,共评出优秀选手十一名。

这一活动,推进了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有效促进了学生生态德育观的形成,也是永修德育的一大特色。(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周理良)



来源:永修县教育体育局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