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魏晓奎为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2020-05-19


00.jpg

5月16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应邀作辅导报告,省纪委常委庄国良、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万丰出席。

88.jpg

魏晓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近两轮省委巡视高校的情况,运用大量案例和事例,围绕如何认识和加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辅导。

魏晓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是解决当前高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魏晓奎系统梳理和剖析了当前我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高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校办学和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从各类监督和案件查办发现的问题看,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落实党中央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严重、师德师风问题此起彼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管党治党不力、作风建设不严、斗争精神不强,究其根本,就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清、落实不力。

88.jpg

魏晓奎强调,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和政治引领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巩固和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成果,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江西教育网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