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湖口县:“浓情中秋,温情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来源:湖口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9-28

又到一年中秋日,恰逢人间新时代。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会传统节日的内涵,9月20日上午,湖口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走进流芳乡沙港村小开展“浓情中秋,温情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使学生真正了解节日,了解文化。 

流芳乡沙港村小的荣老师上了一节生动的班会课,向同学们介绍中秋的由来、习俗与传说,孩子们积极互动,师生其乐融融。随后,活动中心的谭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茶艺,和留守儿童一起品茶、吃月饼茶点,感受着茶文化独特的魅力。活动中心还为16位留守儿童赠送了新书包,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短短一上午,终生永难忘。孩子们既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又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今后,活动中心将会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他们在和谐的社会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

IMG_0603_看图王.jpgIMG_0620_看图王.jpgIMG_0640_看图王.jpgIMG_0731_看图王.jpgIMG_0756_看图王.jpg


来源:湖口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张琳琳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