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江西省如期举行2021年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省级笔试竞赛

来源:江教在线编辑部 发布:2021-09-29

9月24日,初秋的赣鄱大地处处金色的稻浪翻滚、瓜果飘香,一派丰收的景象。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承办的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江西省2021年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竞赛省级笔试在全省十一个设区市同步举行,全省近600余名中小学生在不同考场,按照疫情防疫要求,有序参加省级笔试竞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西省教育厅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发生在江西的红色故事、创作留传的红色诗词、红色歌曲、红色家书、红色经典进校园”等7个主题和中小学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11项活动,“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笔试竞赛是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进校园”学习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子课题,该省级笔试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采取校级初赛、县市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循序推进, 其中省级决赛设有个人赛和团体赛。

据悉,自2021年3月启动全省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竞赛活动以来,江西在中小学校开齐开足《红色文化》地方课程教材基础上,学生通过“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答红色文化题目。全省共有830万余人次师生参与线上学习和答题,持续掀起了“四史”学习热潮。

经过前期校级初赛线上答题比拼、县市级复赛,共有600余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笔试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红色文化知识储备,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持续开展“红色、古色、绿色”三项文化教育活动和“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是近年来江西省教育厅不断纵深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实践育人成效,全面推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为江西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江教在线编辑部
编辑:朱海明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