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课堂 > 课程资讯

这样辅导孩子做作业,你就帮他赢得了人生

来源:千聊 发布:2019-04-30


在中国,几乎每个家长都在做的第二职业:家庭作业辅导员!

孩子做作业经常走神,一有点风吹草动,注意力立马就跟着走了。总是磨磨蹭蹭,一会动这个,一会玩那个, 一点作业都要做到半夜。学习成绩差的一塌糊涂。


普通孩子和学霸差在哪?

为啥自家的孩子就这么难教呢?差在智商吗?

一个清华学霸曾这么说:我能考上清华,和智商只有半毛钱关系!根本原因是习惯和方法。而方法和习惯的养成,离不开家庭教育的影响

很多名校学霸在回忆自己的成功秘诀时,都提到作业辅导这个环节,这个环节帮助他们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方式——自主的学习系统,使得他们在后面的学习中,能够取得持续的成功,找到成功的路径。

为什么辅导孩子作业这么让人苦恼呢?

不少家庭反映,陪写作业降低了生活幸福感。上班、陪作业无缝衔接,家长们感到身心俱疲,“就像每天都打两份工”。

根据调查显示,每四个中国家庭中,就有三个曾因“写作业”而开战。

其实作业辅导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的事,任何人都一样。它的背后涉及到儿童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育…… 这件事就像会说话一样,看似是一件小事,但会说话的人往往都不简单,作业辅导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辅导作业甚至比说话更考验人。说话再难,里面的智慧方法有人帮我们零零散散地总结出来。而作业辅导这件事,一直都是妈妈们在孤军作战……

辅导完气消了,还要安慰自己会过去的,为了孩子的未来这些都是值得的。

如何帮助孩子赢在新学期?

新学期又开始了,妈妈们又要陷入长达半年的作业拉锯战,每天都像打仗丝毫没有喘气的机会,就怕孩子这学期成绩下降影响发展。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位拥有20年资深教辅经验的名师——叶子老师,第一次帮我们系统总结作业辅导的科学实操经验。帮助大家一一解决在家辅导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让孩子学习赢在新学期。

叶子老师有20多年省重点学校的教学经验,被家长誉为“孩子王”。遇到调皮的孩子,别的老师一出问题就叫家长,少不了一顿教育,叶子老师却常常给这些苦恼的陪学家长支招,她总是能抓住最核心的问题,带着家长一步步改进,孩子在学习上也明显更主动了。

辅导写作业问题一抓一大把,任何人都会烦躁抓狂想一次性解决。欲速则不达,家长越是着急,孩子就越想逃避。因此,家长们必须找对辅导方法,耐心解决孩子在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上的问题。

叶子老师的教辅魔法


作为老师,在她班级里的孩子 不管多么调皮捣蛋,都被她管教得心服口服 

曾经有个在家长眼里专注力很差的孩子,在叶子老师的帮助下,从58分考到了97分。她从提高孩子学习兴趣着手,就算是学习能力偏弱的孩子,也能通过她的方法找到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


家长评价:

最懂孩子的老师,她不仅自己妈妈当得好,还在老师的位置上帮我们做了许多妈妈该做的事。我作为妈妈要向她学习。

叶子老师的眼里没有差生,只要找对方法,孩子们燃烧起来的小宇宙是不可估量的。

作为妈妈,叶子老师自家的孩子是这样的:自主学习力强 、表达力强 、创造力强, 用作业自主学习,得到很多其他孩子没有的机会。



在叶子老师的学习辅导方法帮助下,她的孩子在上小学前就识字上千,五年级时喜欢看的《三体》是很多成年人的阅读书目。现在正上初中,自学了编程语言,还着手帮妈妈开发训练学生计算能力用小程序。


她是大家眼中连轴转的超人,

孩子眼中的“大嗓门妈妈”

90%的妈妈在辅导自己孩子学习时,都曾遇到下面的困境:

不监督写作业,孩子考试掉到班级倒数

给孩子上托班,又怕养成故意磨蹭的坏习惯

几年陪读下来,妈妈个个练就“狮吼功”

“这不是一个妈妈遇到的问题,社会对她们的支持和关心太少了,周边的人也总是低估妈妈们在培养孩子上遇到的困难。”叶子老师如是说。

妈妈都是超人,既要处理工作,又要养育孩子,还常常得不到丈夫、家人的支持。 叶子老师在班级里看到很多妈妈内心是很孤独的,遇到问题也不知道向谁说。

很少人知道,在学校深受孩子喜欢,在家又养育了聪明好学孩子的叶子老师,在成为现在这个样子之前,也曾遭遇和大家一样的问题,甚至一度比大家更严重。



“作为老师,谁能想到以前我也不会家庭教育,孩子很不好管,那段时间真是昏天黑地。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名老师,为什么自己的孩子教不好?那些教育方法都没用了吗?

我不断地反思自己,从家庭教育学到心理学,再到人本主义学习观……我终于明白:书本的理论和实践是不一样的,真正的教育是很多细节;很多父母沿用老一辈的教育方法,守着写作业,有问题了赶快教,当然会碰壁。”



在叶子老师眼里,苦恼于辅导孩子学习的家长,只是缺乏一点实用的方法罢了。为了帮助家长和孩子,她总结出了一套实用高效的作业辅导方法。

这些辅导方法不来自书本,书本的理论让家长觉得很难操作,而是来自和成百上千个家长的沟通,来自十多年和孩子们的朝夕相处,来自她和孩子一起的成长经验,从而总结出最实用的方法和窍门。

领取你的教辅秘籍

13节音频课+3节答疑课,全方位提升家长教育辅导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如何提升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

如何不吼不叫,根治作业拖拉磨蹭?

如何引导孩子建立合适的学习目标?

……

点击进入课堂,叶子老师会给你答案

《提高孩子学习成绩必修的作业辅导课程》

13节精品作业辅导课程+3节答疑课原价99元

新学期限时特惠仅需69元

12.png


来源:千聊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