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百科

平行志愿

来源:平行志愿 发布:2019-04-03

“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批次中,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先后顺序的院校志愿,各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没有分数级差,投档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逐分按名次排序投档录取。它与传统梯度志愿“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投档原则不同。

“分数优先”,即将所有考生按总分从到分到低分排序(同分考生按排名分),再按排序先后依次检索投档;“遵循志愿”,即当检索到某个考生时,在该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从第一个平行志愿到最后一个平行志愿顺序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

举例来说,如果A考生比B考生排名靠前1位,先对A考生的6个平行院校志愿进行检索、投档,然后,再对B考生的6个平行院校志愿进行检索、投档。即A考生所报的6个院校志愿中无论先后,都将优先于B考生所报第一个院校志愿被检索、投档。总分相同时,排名在前的考生被优先检索、投档。



来源:平行志愿
编辑:超级管理员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