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百科

直招士官

来源:直招士官 发布:2019-04-03

直招士官,即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指按照规定招收普通高等学校、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以及其他具有专业技能的公民,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

我省直招士官招收工作,是通过直招士官的途径,按照需求牵引、保障重点、确保质量、注重效益的原则,部队提出需求,纳入高校教学,依托普通高等学校为部队定向培养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的军地通用士官,毕业后补充到士官岗位服役,以拓宽部队专业技术士官来源,提升士官培养的质量和效益。

直招士官招收高中毕业生,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年龄截止当年8月31日),未婚,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其招生纳入提前批高职(专科)批次录取,考生通过填报该批次志愿进行报名。前期还将进行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和面试工作(具体报考条件、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为准)。

直招士官工作试点学制3年(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第三学年与当年冬季征集义务兵一并进行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身体健康、政治合格的,由兵役机关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在完成本学期考试后在规定时限自行到部队报到。毕业当年,与其他直接从高校招收的士官一同下达士官命令,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作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来源:直招士官
编辑:超级管理员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