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22年高校访谈11】南昌工学院副校长朱盛萍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22-06-22

主持人:请您为广大考生简要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吧。

嘉宾:南昌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校,也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江西省首批“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院校。

学校地处省会城市——英雄城南昌,地处省委省政府行政中心和高铁南昌西站所在的九龙湖片区,地铁和多路公交直达,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占地面积1183亩,风景如画,设施齐全,2020年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学校在校生约2.5万人,设有8个专业学院,开设58个本科专业和26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法学和艺术学等8个学科。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人,其中博士(含博士生)203人硕士及以上教师占比超过70%高级职称教师363人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外高端A类人才、青年长江学者等荣誉的教师达70余人。

 

主持人:请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吧。

嘉宾:学校秉承“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学科引领、本科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以职业技术为核心,以制造业为重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培养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具有时代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现有省市级科研平台2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一流特色专业1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2个。学校还开设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和“1+X”人才实验班,通过实施科教协同育人计划、产教融合育人计划、校企合作育人计划等助力学生特色发展。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学校被江西省教育厅列入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


主持人:贵校作为江西省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请问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嘉宾:学校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亲自上阵访企拓岗促就业,已与全国20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20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保持人才输送关系,与江铃汽车、用友软件、中恒建设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同时,学校加大了学生专升本和考研帮扶力度,近三年专升本录取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考研上线人数逐年递增,2022届毕业生中已有200余名学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录取。学校就业去向落实率长期高于全省高校平均值,连续九年获评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主持人:与去年相比,今年贵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嘉宾:2022年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1643人,其中本科5000,专升本2828,专科3815。本科计划较2021年有明显增长,欢迎有志于向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方向发展的考生报考南昌工学院。学校将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规则进行录取,并且全面满足学生专业就读意愿,原则上江西省统招本、专科均按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新生在大一第二学期还可以申请调整专业。

 

主持人:如果学生选择填报贵校,有哪些注意事项?

嘉宾:志愿填报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和能力,做好职业规划。为增大录取概率,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在第一次投档落选,可及时关注我校征集志愿情况,切勿错失征集机会。

另外,我校为民办院校,学费整体上高于公办院校。但学校建立了一套以“奖、助、贷、勤、补、减”为主的学生资助体系,提供了13种资助项目,每年在落实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2300余万元的基础上,还提供2500余万元的校内资助。

学校践行着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口号

 

主持人:如果考生或家长想要详细了解贵校,有哪些方式?

嘉宾:大家可以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一步了解南昌工学院,也可以拨打免费的400 102 6161招生工作电话进行咨询。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南昌工学院,聚国大师之风范,迎八方学子矢志成才。在此,衷心地祝愿高考学子们高考大捷,前程似锦!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万永勇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