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招考动态

江西省2021年高职单招实施办法发布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发布:2021-01-21

1月18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单招对象为已完成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3月8日9:00—12日17:00,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报考院校。


江西省2021年高职单招实施办法
网上报考+现场确认

报考实行“网上报考+现场确认”形式。3月8日9:00—12日17:00,考生可自行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网址:www.jxeea.cn)“高职单招报考系统”(按照网页提示的流程操作),选报院校及专业。每个考生限报1所院校,可选报1至5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考生可以对所报考院校及专业修改1次。单招院校于3月14日—15日在“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数据报送系统”下载报考本校考生数据。考生凭二代身份证于3月20日到所报院校报到,现场签订《承诺书》、缴费、确认考场(领取准考证)

文化素质考试+技能测试

《实施办法》中规定,考试内容应包括“文化素质考试+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满分为450(各科目分数由学校自行确定)。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类专业可以加试外语。技能测试内容或项目主要根据招生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进行设计。鼓励单招高校进行联合命题、联合考试,有条件的高校在确保安全保密、考试公平的提前下,可采取线上测试等创新方式。考试时间为3月21日上午,除医学类等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外,考试原则上在半天内完成。考场由单招院校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有关要求安排

4月9日前公布录取名单

3月29日前单招院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本校网站进行公示;4月5日前,招生院校将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数据报送系统”,4月6日—7日持录取数据库(光盘)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4月9日前,单招院校在本校网站公布正式录取的考生名单,寄发本校印制的录取通知书。

录取后不再参加统一高考

《实施办法》中规定,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与参加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相同待遇,考生经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具有参加统一高考及录取资格。

微信图片_20210119143736.png

附件:

1.江西省2021年高职单招计划数及招生专业报表.doc

2.江西省2021年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doc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