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考首页 > 高考直通车

【2019年高校访谈15】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文做客江教在线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9-07-02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招生电话:0791-88691909,0791-88351773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文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欢迎王处长。

主持人:王处长,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办学情况呢?
王处长:好的。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4年,有着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江西省首批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也是省优质高职校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下设五个二级学院。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理、工、文、艺术等学科,有招生专业42个。近年来,学校秉承“经纬有序、德技双馨”的校训,弘扬工匠精神,依托行业办学,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注重提升办学实力,已成为一所综合水平领先的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主持人:请王处长介绍一下贵校校园环境情况。
王处长:学校坐落在英雄城南昌市,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标准化的学生公寓,每间4-6人,配备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供应、无线网络全覆盖。交通便利,地铁1号线可直达学校。

主持人:谢谢王处长的介绍,请问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王处长: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关注。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数为5304人,重点投放在江西省内,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为3871人,其中文史类1775人、理工类1745人、艺术类120人、三校生文理231人。

学校还在四川、海南、甘肃等12个省份投放二百多招生计划。为响应李克强总理的“高职扩招100万”的政策,今年7月我校也承担了高职扩招任务,扩招计划300人。由于,我校招生计划数较多,录取机率较大,考生可以放心报考,报考代码8601。

主持人:下面还请王处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下贵校的办学特色和特色专业吧。
王处长:学校是以纺织、服装、食品、机电为骨干专业,构建了经济管理类、电子信息类、建筑与艺术设计类专业群。目前优势专业主要有两类,

一类是我校师资力量强、就业前景广的传统专业,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机电一体化、室内艺术设计、软件技术、会计、现代纺织技术等深受考生青睐的专业。其中现代纺织技术在2018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及江西省优势特色专业。

另一类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与新兴产业相关的热门专业,有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新型建筑材料技术、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都是社会急需的专业,能极大满足广大考生对专业的需求。

主持人:王处长,贵校这些专业有何优势呢?
王处长:近年我校对各个专业的软硬件设施都加大资金投入。如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共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国家级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我校重点建设的电子商务专业,投资460万元建成全新的3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能同时满足100多人实践实训需要,处于江西省高职院校的领先地位。

在人才培养上我校很多专业都与知名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让学生毕业即就业。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与中兴共同建设打造了“江西省数字经济产业产教融合育人基地”。今年学校与江西璞晶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新型建筑材料产学研用中心”,新开办新型建筑材料技术专业,企业专门安排“博士团队”给学生授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优势明显。

主持人:听说贵校有个专升硕留学世界名校项目,五年能圆硕士梦?
王处长:对的,这是我校和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办学的一个项目。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是西班牙四大公立理工大学之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根据校际合作协议,招生专业共13个专业。

在我校学习三年,通过国内四个月,境外八个月语言培训,并通过语言考试,再到西班牙学习一年取得相应的学分之后,就可获得硕士学位。两年国外学习期间的留学成本低。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西班牙语+英语+专业知识”复合型国际人才,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给留学生跨国就业带来很大发展机会。目前,此项目关注度极高。

主持人:王处长,再给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就业情况吧。
王处长: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走出去,校领导带队,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考察优质企业;请进来,学校每年举行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引进世界五百强和国内五百强企业等优质企业如比亚迪、江中集团、中兴软件、中国平安、报喜鸟、广东星艺装饰集团等。

近几年,学校为江西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先后涌现出享誉国际的世界名模、亚洲皇后李冰、江西卫视都市频道主持人亚芝等优秀毕业生。学校荣获“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和“江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主持人:王处长请问您有什么话送给广大考生吗?
王处长:“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广大考生登高望远,开启新的征程。同时衷心祝愿考生们录取到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也欢迎大家踊跃报考我校,报考代码8601。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感谢王处长今天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并带来精彩的访谈内容,更多高校资讯及高招政策,考生及家长可下载江教在线APP、登录江教在线网站或关注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再见!
王处长:再见!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