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九江职业大学:将优秀的教学团队赋予每一位潜力无限的孩子

来源:九江职业大学 发布:2019-06-20


尊重每一份自由与自我

理解每一个看似天马行空的创想

给每一个人同样平等的机会

这就是“九江职业大学”

最好的校园环境提供给莘莘学子

优秀的教学团队赋予每一位潜力无限的孩子

 

九江职业大学位于九江市城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庐山脚下。其办学历史源于宋代理学家周敦颐建立的濂溪书院,始于1903年的九江中学堂,承续了千年文脉和百年底蕴,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1181亩,建筑面积40万平米。现设有14个二级院部,开设有56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有47个专业面向全国27个省(区)统一计划招生。在校教职工87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9人,占专任教师的25.1%;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296人,占专任教师的38.3%;双师素质教师469人,占专任教师的65.1%。现有在校生17000多人。

学校现建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省级示范重点建设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精品课程15门;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省财政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1个,国家双新人才培养基地1个,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省级高职实训中心1个,国家职业鉴定站1个,职业资质培训考试点3个。

下面,让小编带大家走进九江职业大学的特色优势专业

 图片13.png

九江职业大学语文教育专业是江西省600万元财政支持的优势专业,正着力构建“校校合作,教—学—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三年建设 ,力争把语文教育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专业。

1.专业建设实现两个紧密结合:同专业认证紧密结合、同专业升本紧密结合。

2.凝练专业特色,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三全”:全方位、全息化、全程化。

3.加快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建立区域性教育实训基地、专业智慧语言实训室。

4.拓展国际教育视野,选派师生赴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培训学习。

语文教育省级教学团队

学生书法作品展

图片16.png

1.深化院-园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国考,完善课程结构。

2.加强实训建设,把实验实训室建设与课程改革、课程开发有机联系起来。

3.强化基地作用,充分发挥校外实习基地众多的优势,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建设区域幼师培训中心,打造区域内幼教集团,为提升师生的实践能力搭建更好的平台。

4.突出学生技能培养,学生在2018年江西省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前教育省级教学团队


 图片20.png

1.产教研深度融合,推进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校企协同育人。

2.与助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课程融合重构专业课程体系;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时代会计行业发展,启动1+X证书试点工作,建设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的新形态一体化会计专业系列国家规划教材。

3.建立“分类分层管理、发展通道多元”的教师培养机制,建设一支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

4.与企业深度合作,产教融合打造VBSE企业综合运营基地,整体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5.发挥会计专业骨干示范作用,带动营销、人力、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商科专业群的发展。


 图片23.png

1.实践教学条件完善,新建了工程管理实训室,招投标及图纸会审室,完善了建筑多工种实训室。

2.专业协会引领技能发展,通过测量、图施、CAD、手绘等协会建设推进技能大赛,在 “鲁班杯”、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3.双证书教育紧跟行业脚步,学生参加“八大员”考证初次合格率达到86%,远远高于目前土建行业的平均通过率。

4.本科教学成果显著,联合培养应用型本科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2019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共有16人分别考取了长安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61%。

 图片26.png

1.打造以机电一体化专业为龙头,模具、数控、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共同组成专业群,以 “职业培养路径”为主线,以“地校企协同、产教研融合”育人为特色,以书证融通型、专业复合型、创新实践型三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

2.推进结构化课程体系和模块化课程与教法改革,提高学生职业道德、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学生全国全省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创新大赛特等奖、省级创新技能竞赛一等奖多项。

3.坚持产教融合,引进上海品旭模具有限公司建立“校中厂”,校企合作研发、培训、育人,形成系统化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能力,构筑人才培养新高地。

机电一体化省级教学团队

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正扬帆正当时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这就是九江职业大学

 

招生咨询电话:0792-8375558



来源:九江职业大学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