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龙南县:走进正桂美丽乡村 传承客家精神

来源:龙南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7-19

“走进正桂美丽乡村 传承客家精神”古色文化研学之旅

7月1日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家乡龙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改革开放30多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不断增强学生的家乡自豪感和时代骄傲感,激发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龙南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带领学员走进正桂美丽乡村开展“童心向党 喜看家乡新变化”系列活动。

同学们在县优秀导游讲解员廖丽婷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正桂村美丽的乡村风貌。正桂村是龙南县旅游热门景点之一,旅游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来到正桂村首先进入的是一个大型的生态停车场,,生态停车场既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又保护了乡村的生态环境。停车场旁边是游客服务中心,给游客带来很多便利。沿着村口的一棵百年大榕树,一口大池塘,同学们参观了解了正桂村的“十个一”。池塘、榕树、围屋、民宿、豆腐坊、茶室……犹如行走在一幅美丽的立体画卷中,孩子们不禁感叹,如今的乡村比城市还美!,

同学们还在正桂村了解以李大纶为代表的客家先民的历史,体会客家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心,怀国爱乡的精神和赤子之心,克勤克俭、崇尚文化、精诚团结、互相帮助的优良传统。同学们在李大纶像前一起诵读“客家精神”。

热情好客的村民邀请同学们在茶馆品一壶特色茶,了解勤劳的客家人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茶馆的养生达人还给同学们介绍了野生名贵的中草药知识。村里的妹子还唱起好听的客家山歌欢迎大家。

通过参观今天的正桂村美丽如画的乡村风貌,同学们感受到家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支持龙南建设成赣深高铁沿线工业强、旅游旺、城市美、百姓富的明珠县,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为家乡争先创优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蒙颂梅

参观鸳鸯厅.jpg

了解客家家训_副本.jpg

民宿_副本.jpg

诵读客家精神_副本.jpg

围屋_副本.jpg


来源:龙南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蒙颂梅
编辑:龙南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