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刊推荐 > 学生书刊

夏洛的网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7-11-17

《夏洛的网》

timg.jpg

推荐人/闵小玲

适宜年龄/7—12岁


推荐语

《夏洛的网》是美国儿童文学作家怀特的一本中篇童话。篇幅不算很长,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头傻傻的小猪,和一只不起眼的蜘蛛。但是,这个故事一经出版,却一直雄踞全世界儿童文学作品排行榜前十。

我读这个故事不下十遍了,每次读它,都觉得它真正是儿童文学的经典之作:故事情节风趣美妙,人物鲜活生动,解决问题的点子是那样出其不意,又合情合理。

故事梗概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头小猪的命运。猪嘛,生下来就注定是要被人宰杀,被人吃掉的。可是有头名叫威伯的小猪,却神奇地被人很好地照顾着,活到了寿终正寝。它是怎么办到的呢?

小猪名叫威伯。威伯生下来的时候,因为个头特别小,差点被男主人杀了。幸好小主人芬心地善良,又特别同情弱者,将它从斧头下救了下来。芬可以说是它的第一个恩人。

后来,威伯去了芬的舅舅家生活。可是,作为一头猪,最终的命运还是要被杀掉啊,当快乐又贪吃的威伯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后,痛苦万分。

威伯如何才能摆脱这恐怖凄惨的命运呢?它的第二个恩人出现了,她,就是同样生活在农场里的蜘蛛夏洛。

夏洛在威伯睡觉的地方,结了一张网,在网上,它织上了“好猪”两个字。蜘蛛网上竟然有字!农场里的人们惊呆了,以为是上帝降下的旨意,再不敢对威伯怀有“杀机”,后来,夏洛又相继在网上织出“杰出”“光洁”“光焕”“谦虚”等字样,这些字,不仅让威伯成了远近闻名的猪,还让它在农场动物比赛中获得冠军。

当然咯,这样一头闻名世界的猪,是绝不能被宰杀,做成火腿的!于是,威伯得以快乐幸福地在农场里生活下去,一直生活下去。

看,这是不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一只小小的蜘蛛,居然挽救了一头猪的必然的命运!而且,蜘蛛还让威伯的内心成长了,因为蜘蛛用网织的字,是“好猪”“杰出”“谦虚”等字眼,这些字眼也给了威伯教导,让它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好!

是的,威伯后来真的成长为了一头名副其实的好猪。

小时候,威伯很贪吃,而且特别依赖别人。它喜欢小主人芬来看它,芬不来它就很忧伤;它喜欢吃,喜欢吃饱了就睡,觉得这样的生活美滋滋的。可是后来,它成长了,变得懂事有担当了。最重要的是,它是多么珍惜夏洛对它的恩情啊!当夏洛老去,它勇敢地担负起了照顾夏洛留下的籽蘘的任务。它用智慧和胆识,把籽蘘平安地带回了农场,夏洛的后代们得以平安地孵化出来,乘风飞翔,去寻找属于它们的美丽天地。

所以,《夏洛的网》不仅讲述了一个不可能的奇异故事,也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故事里还有很多生动幽默的情节,如果你静下心来读它,一定会被它那随处可见的幽默风趣的细节惹得哈哈大笑的。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