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中学阅读

阅卷老师喜欢什么字体,这篇59分作文告诉你答案!

来源:网络 发布:2018-03-30

近期,一张来自深圳某中学高三学生的一模答题卷,火爆了全国语文教师朋友圈引起了激烈的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

这位考生是哪所学校的啊?

哪位同学的试卷通达到这个标准,请私信我,免作业,请吃饭。

今年这份试卷的颜值真是不知如何让人如何赞美了!

作文书写有这效果,不看内容也要给个高分才行。

尽管对这篇文章有这样或那样的看法,但在考场环境下堪称完美。

本文成功在于:始于“颜值”,终于“言值”,成于内涵。

这到底是一份怎样的试卷呢?

【原题呈现】

四、写作(60分)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在某景点,一对外国夫妇和一对中国夫妇在长椅上坐着休息,他们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在一边玩耍,一不小心两个小孩都摔倒哭了起来。外国父母仍然在一旁聊天,好像没有听到看到;中国父母忙上前把两个孩子都扶起来并轻言安慰。这对外国父母对中国父母很不满地说:“就应该让孩子自己爬起来。你们把他扶起来,只会造成孩子对周围人的依赖!”中国父母也非常生气,回答说:“你们这样的父母太冷漠,孩子心里会很受伤,他会怎么看这个世界!”他们的争执引来很多人围观,大家议论纷纷。

这场育儿理念冲突的背后,却有着深层文化因素。对这种冲突,你会有怎样的理解或感悟?产生了怎样的联想与思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作文评卷采用双评制,可能是一位老师打分60分,另一位打分58分,最后得分59分。

再来欣赏一下该生解答其他题目时所用字体。

字体的好坏可能带来好几分的差距,高考一分可以超越多少人,我们都知道,所以,一定要注意字体:

1. 可以写得不漂亮;

2. 一定要能看清楚。

记住 ,你是参加考试,不是书法比赛!!!

建议

1.学会写楷书,尽量做到一笔一划规范书写;

2.字要写得稍大;

3.需要一大段文字时,写之前要排版。

怎么练?一个字:慢!

如果你平时字写得丑,卷面糟糕,那么你写字一定要写得慢,考前可以找几个题目,强迫自己慢慢地写字,一笔一划地写字。放心,写字的速度跟完成整张试卷的速度一点关系都没有,答题速度只取决于你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和你思考的速度。

声明:本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来源:网络
编辑:黄绍舒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