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永新县中小学校首届书法艺术节启幕

来源:永新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2019-06-20

激情六月,梵天净土,人文永新美如画;翰墨飘香,书法之乡,魅力城西聚高朋。 6月16日上午,2019年永新县中小学校首届书法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永新县城西小学举行。省、市、县多名领导和嘉宾、全县中小学校长、部分学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600余人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仪式启动;第二阶段为省内外知名书法家和师生同台现场进行书法表演。

城西小学400名师生共同吟唱《诗经·小雅·鹿鸣》,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相关领导致辞后,艺术节正式启动。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城西小学学生代表颁送《翰墨育人》书法作品集。

受邀的省内外知名书法家在现场书写《千字文》长卷。

永新县书画教育“十百千”工程培训基地的师生代表在现场同台书写《千字文》长卷。

参加启动仪式的400名学生同时书写,场面极其壮观。

 琵琶演奏

“翰墨书香”舞蹈

泥塑创作

古筝演奏

学生茶艺表演

随后,学生们还献上了琵琶演奏、“翰墨书香”舞蹈、泥塑创作、古筝演奏、茶艺表演等精彩演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肖兵,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局长欧阳亮等领导和嘉宾一行来到永新县书画教育“十百千”工程培训基地参观,并就永新如何打造书法强县,传承特色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马于强代表省、市书协向永新县书画教育“十百千”工程培训基地赠送书法作品100余幅。

艺术节的启动,对推动书法教育在永新的中小学校向前发展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体教育人的共同努力,有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永新的书法教育必将行稳致远、守正出新。


来源:永新县教育体育局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