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彭泽县: 举行“知家乡 话家乡 爱家乡”参观采访活动

来源:彭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8-31

为增进学生对家乡的认识

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

8月28日

彭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组织一批小记者、小主持

在这3个地方

开展了

一场别开生面的“知家乡 话家乡 爱家乡”主题活动

第一站  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28日上午九点,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记者、小主持们来到彭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开始参观活动中心的培训班和功能教室。来到武术馆,孩子们欢呼雀跃,忙着打沙包、翻跟头,个个兴高采烈;在美术教室,孩子们欣赏着精美的画作,赞叹不已;在青少年心理援助中心,心理咨询师陈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心理教育的知识,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集中

参观科技馆

参观羽毛球馆

参观心理援助中心

合影

第二站  彭泽县文创空间

离开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位于鹿鸣公园的彭泽县文创空间(二云楼)。讲解员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二云楼的来历,然后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文创空间,观看《青山好处惟彭泽》宣传片,参观文创空间的文化展品,了解彭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走出二云楼,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美好家乡作贡献。

第三站  彭泽县广播电视台

十点半,孩子们前往彭泽广播电视台。电视台是这些小记者、小主持们心驰神往的地方,第一次来到电视台,孩子们既好奇又高兴。在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室,大家围在一起近距离观看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面对面请教电视新闻采编的基本流程,不时提出一些自己比较疑惑和关注的问题。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演播室,电视台的记者和主持纷纷给这些未来的小记者、小主持们介绍了新闻采编和主持的各个流程,并现场指导大家模拟播报新闻。通过参观电视台,同学们对记者和主持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也体会到了新闻工作的艰辛。

“知家乡 话家乡 爱家乡”暑期参观采访主题活动让小记者们认识家乡,了解家乡,感受家乡的美好,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从而树立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来源:彭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