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课堂 > 热门课程推荐

孩子学习跟不上,真正的原因在父母!

来源:江教在线 发布:2018-10-15

课程试听语音

在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里,董洁和儿子顶顶的相处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大家在赞叹顶顶聪明可爱的同时,也为调皮捣蛋的他“操碎了心”。

其中,一个片段激起了很多父母的共鸣:

顶顶在家写硬笔书法的作业,姥爷在一旁监督。

写了不到一面,顶顶就没有耐心一笔一划写下去了。在写到“四”字的时候,他把一行中的每个字最后一横空出来,最后一次性画一道横线。

姥爷提醒顶顶:你这不是在偷工减料吗?

顶顶不以为然,还为自己的偷懒沾沾自喜。

董洁回来看到,严厉地问他:你写作业是写给我的,还是为了你自己?

顶顶不敢出声,但小脸上还是一副不服气的表情。

顶顶的“毛病”很具有代表性,很多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就像家长强加在自己身上的一项任务,搞不清楚为谁而学,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学。

这种情况虽然普遍,但非常值得父母重视。

学习力是一个人一生最核心的竞争力。父母在这时候能否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极大地关系着孩子未来学习力的发展程度。

还有以下几条关于孩子学习问题的留言,很多家长都曾遇到过:

问题一

11岁男孩,学习没有主动性,每天写作业都得催好几遍,好像跟他没关系似的,这怎么办?

专家解答:

这个问题很普遍,因为学习是成人的需要,不是孩子的需要。送您八个字:自己选择,自我负责。

以后把写作业这个责任交到孩子身上,别再催孩子,让他自己选择写或不写,这个后果让孩子来面对。即使挨老师的骂,也是孩子应该面临的,如果老师找家长,就跟老师好好沟通,但是依然要坚守自己的原则。


问题二:

14岁女孩 ,感觉学习对她来说只是个任务,作业写得很慢,我们都希望她能快点做完作业,有更多的时间额外提升,怎么激发她对学习的动力和兴趣?

专家解答:

千万不要给她布置额外作业。额外的作业只会让孩子更加反感学习,因为他们会觉得作业写完后家长依然会留作业,所以倒不如慢慢写。


问题三:

8岁男孩,想培养他学习新事物的能力,但是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怎么发现他的天赋?

专家解答:

发现不了孩子的天赋,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有很多的孩子每天要考虑很多事情:爸妈会不会离婚?爸妈给我做的事情我不想做怎么应对?他们不让我玩游戏怎么应对?这些都是孩子内耗的表现。

从自身开始改变,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消除孩子的内耗,他才能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以上问题的专家解答,均由IPTS国际培训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自由鱼学校创始人孙一闻老师完成。

孙老师认为孩子还处在成长阶段,对于学习动机、学习方法的认知不够明确,很容易出现对学习没有兴趣、学习没有效果的情况,这些都是学习力差的表现。

也正是因为孩子还处在成长阶段,学习力的提升就还有很大的空间。前提是,家长要懂得正确地引导

那么,家长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力的提升呢?

针对这一问题,孙一闻老师特开设了《每天20分钟,培养孩子超强学习力》的课程。

这套课程,她从学习动力学习能力两大模块,给家长们提供干货满满的育儿经验,逐一击破孩子的学习困境,让孩子拥有高效学习力的人生!

课程简介


讲师介绍


课程大纲

适合人群


学员评价

学员福利

限时特价

前100名购买可领取5元 优惠券

14.9元

(原价: 99 元 )

共含13节音频课,每节课仅需1.15

课程永久保存,随时回放

扫描或直接点击下方二维码,立即领券购买


来源:江教在线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