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资讯

职教风采|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相约最美年华,书写出彩人生

来源: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发布:2019-06-22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在英雄城南昌、美丽的艾溪湖畔,坐落着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显著的国家重点中专学校——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1.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jpg

学校创办于1978年,现有在校生140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开设有电子与自动控制、数控与精密制造、计算机运用、汽车维修、学前教育等五大类,共25个专业,其中电子商务和电工电子技术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特色专业群。

2.江西日报:匠心育匠人.jpg

办学41年来,学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质量办学、特色办学,先后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能吃苦、守规矩、有耐心、不计较”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3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一等奖.JPG 学校荣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4:我校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jpg

学校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2017年国赛全国成绩排名.jpg

2017年国赛全国成绩排名

  

这里是大国工匠的摇篮。近年来,学校学生代表江西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2个、二等奖35个。2017年,学校国赛以15枚奖牌位列全国第七、江西第一。2018年,学校国赛获得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五、江西第一,其中6个项目7名学生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2019年,学校国赛获得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肖星星同学将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6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设备装置与调试赛项一等奖.JPG

学校荣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设备装置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5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汽车喷涂赛项一等奖.JPG

学校荣获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汽车喷涂赛项一等奖

连续多年,学生能在全国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技能人才培养的实力。

7.我校肖星星将代表中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jpg

肖星星将代表中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这里设施完善、学习氛围浓厚学校重视学生技能培养,建立了电子电工及自动化控制实训基地、计算机图文信息处理中心、机械加工及汽车维修综合实训中心等门类齐全、装备先进的校内技能实训基地,建有100多个实训场地,7000余个实训工位,保证学生能一人一个工位,学习技能有保障。

8.网络布线实训场地.JPG

网络布线实训场地

9.汽车实训场地.JPG

汽车实训场地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起航晚自习”工程,同学们晚上、周末可以选择在实训场地训练,为同学们学习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这里坚持质量办学。学习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学习,学校创新教学模式,以项目为驱动、任务为引领,同学们学习在工作中完成,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味的实践中,满足同学们对技能的渴求、技术的好奇。学校建立了“艺术传媒工作室、美容美体创业中心、电子创业中心、计算机工程系创业孵化中心”等20多个工作室和创业孵化基地,让学生们学技能的干劲、创新创业的激情有了尽情发挥的场所。

10.机房一角.JPG  机房一角

11.艺术传媒工作室2.JPG

艺术传媒工作室

学校创新的教学模式均获得2014年、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这里坚持特色办学。入学即就业,毕业就业无后顾之忧,学校先后与江铁实业、江铃集团、江中药业、江西铜业集团、海尔集团、阿里巴巴、中国电信等省内外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施订单培养、定向培养、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产教研结合等多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成立了60多个企业冠名的定向班,实施订单式培养和现代学徒制试点。

12.学校与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JPG

学校与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3.学校与江西铁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JPG

学校与江西铁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只有好就业、就好业才是真正的好学校,多年来,学校用高品质的就业服务实现学生完美“逆袭”。

15.宽敞明亮的餐厅.JPG 宽敞明亮的餐厅 

14.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jpg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校的品牌与实力无法模仿。作为经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连续4届获“江西省文明单位”称号。校长杨乐文多次被授予“中国职业教育百名杰出校长”“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学校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创业路925号

学校网址:www.jxdzx.com

联系电话:0791—88162258


来源: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编辑:邹璋敏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