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小学阅读

“六一”儿童节精彩词汇和场面描写

来源:陈老师的作文笔记 发布:2019-05-30

词汇

【二字词语】

兴奋 激动 喜悦 欣慰 欢乐 快活  畅快 大喜 狂喜

【三字词语】

乐悠悠 喜洋洋 笑眯眯 笑哈哈 喜洋洋 乐融融 乐陶陶

【四字成语】

 眉开眼笑 眉飞色舞 喜上眉梢  捧腹大笑 

前仰后合 开怀大笑 欢蹦乱跳 笑逐颜开 

兴高采烈 喜从天降 喜出望外 大喜过望

哈哈大笑 欢天喜地 乐不可支 兴趣盎然 

喜形于色 纵情高歌 神采飞扬 神采奕奕  

满面春风 笑不可抑 春风得意 喜不自禁 

欢呼雀跃 称心如意 心满意足 忍俊不禁 

场面描写

(1)教室黑板上画满了五彩缤纷的图案,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着笑容。我更开心了,因为我是这次联欢会的主持人之一。我和昊轩、源源、彦彤四个人走上了讲台,大声地念着琅琅上口的主持词。我们一宣布演出开始,动听的音乐响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同学们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卓熙和洪炜合唱《high歌》。陈卓熙和洪炜拿着话筒,大声地唱起来,他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带动着全班同学一起high,有的同学随着音乐打着节拍,有的同学边唱边跺脚,有的同学随着音乐扭动着身子,十分投入……当音乐唱到最高潮时,由于音调太高,每个人都声嘶力竭地扯着嗓子大哄大叫,在热烈的音乐声结束时,全班哄堂大笑。联欢会还有魔方表演、魔术表演、吉他独奏……节目丰富多彩,气氛热闹非凡。

(2)让我最难忘的当然是我们班的古诗朗诵了。我们朗诵的是春之歌,同学们昂首挺胸,面带微笑,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当我们站在舞台上,看到台下有许许多多的观众,我的心里又兴奋又紧张。当音乐响起时同学们开始朗朗上口地朗诵起来。有的句子富有阳柔之美,便可以轻声细气地对它浅吟慢读,有的句子富有阳刚之美,读它时就会激越高亢的声调,当我们朗诵结束后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这时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真让我难忘。

(3)我觉得最精彩的是三年级的拉丁舞表演,只见跳舞的同学们扭动着腰肢,跺着地面啪啪直响。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对领舞的男女同学。他们跳舞那么投入,那么带劲,充满活力的气息。


来源:陈老师的作文笔记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