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兴国县:“手拉手”搭建城乡交流的桥梁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4-24

“手拉手”搭建城乡交流的桥梁

为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充分利用学校的活动场所和教育资源,培养青少年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使学校成为青少年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3月29日,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与兴国县南坑中心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手拉手”活动——“关爱留守儿童·送科技下乡”活动与“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为实践“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优质教学资源带到乡村学校,让乡村孩子享有和城镇孩子同等受教育机会”的教学理念,丰富乡镇学校的课外生活,激发乡村青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3月29日上午,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专业科模教师来到南坑中心小学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中心的卓跃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科技航模指导放飞体验、汽车模型操作体验、室外拓展配合训练等一系列活动。

“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课外活动的意义,激发他们对科技知识和艺术学习的浓厚兴趣,通过在玩中学、乐中学,感受到课余生活不一样的精彩,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

虽然本次活动时间短暂,但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科技的种子,开启他们的科学之梦。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把“送科技下乡”这项活动一直推广下去,拓展农村学生的知识面,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有机会在家门口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提高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为农村青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搭建文化活动平台。

下午,青少中心的谢媛副主任在南坑中心小学开展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谢主任就少先队阵地建设和少先队礼仪两大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示范。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示对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活动开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老师们的自身素质。

图八11.jpg图十11.jpg

通过此次培训,南小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与时俱进,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少先队员。要开拓创新,学习借鉴其他学校的成功经验,坚持走特色的少先队之路。要甘于奉献,把自己的工作和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联系在一起,推动少先队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让火红的红领巾事业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这次“手拉手”活动,搭建了城乡交流的桥梁,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促进城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对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推动示范作用。


来源: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吴锦、欧阳莹
编辑:兴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