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浔阳区:秋之韵——创意落叶拼图活动

来源:《江西校外教育》编辑部 发布:2017-11-17

秋风送爽,落叶纷飞,有的像舞女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蝴蝶那样轻盈盈地旋转。为了留住这美丽的秋天,11月7日,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秋之韵——创意落叶拼图活动”。

树叶,是我们身边唾手可得的资源。让孩子制作树叶画,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让孩子认识身边的动植物,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设计能力,培养美感等。首先,中心精心制作了PPT树叶剪贴画让孩子们观看用,教他们认识树叶的品种;接着带他们走出校门,来到秋天的山野,捡拾起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落叶,孩子们很有创意地还在小河沟旁边捡回了各色小石子和小贝壳;最后就是发挥他们想象力的时候了,他们根据捡拾的树叶颜色和开关,或剪或撕,或贴或画,经过小巧手们一个多小时的精雕细琢,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作品便出炉的,有可爱的小动物,有物产丰富的海底世界,有美丽的家园,有五彩斑斓的森林王国……

此次活动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发展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的感情,也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环保,废物利用的意识,展现出新时代的“绿色时尚”。



来源:《江西校外教育》编辑部
作者:张丹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