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阅读 > 小学阅读

小学作文素材:写校外的事

来源:“贾老师学校”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12-20


一、写校园外的事情的作文类型

  1.通过一件事情,反映出社会的新面貌新风尚;

  2.写一件在校外发生的事情,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表现自己对社会的认识。


二、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题目

  1.《上学路上》   2.《这件事教育了我》

  3.《一件小事》   4.《放学以后》

  5.《路遇》       6.《感人的一幕》

  7.《这件事对吗》 8.《社会新风》

  9.《发生在街头的一件事》 10.《愉快的一天》

  11.《这是一件真实的事》  12.《________见闻》


三、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开头

  1.《上学路上》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那天,风特别的大,把地上的落叶吹得满天都是。

  第二种开头:护龙街是我每天上学都要经过的一条街,这一天,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2.《这件事教育了我》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爸爸是警察,负责我们这一片地方的治安工作。有一天,一个人来找他,手里还拿着一大包东西。

  第二种开头:“你怎么能收下他的东西呢?”爸爸下班回来,得知我收了一个陌生人送来的礼物时,非常生气。我站在一边,低着头为自己辩护:“他送到我们家来了,我就只好收下了。”


  3.《社会新风》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在我们的周围,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值得赞颂的事情,今天,我要说的一件事情,就是表现了人与人之间善良友好的感情。

  第二种开头:张大妈已经六十五岁了,可她最近竟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婚礼,你说新鲜不新鲜?


  4.《感人的一幕》的三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春风吹拂着景德路上的杨柳树,像一位位舞蹈演员一样,杨柳翩翩起舞。

  第二种开头:那天,我放学回家,经过景德路口的时候,突然前面有一位骑车的妇女摇摇晃晃,从车子上重重地摔了下来!

  第三种开头:感人的一幕永远也不会使人忘记。这件事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


  5.《这件事对吗》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我气呼呼地跑回家,往床上一扑,眼泪像泉水一样夺眶而出。

  第二种开头:双休日,我与妈妈一起去逛街,当我们走到一条小巷的时候,一辆摩托车从远处开来。正好我们身边有一个积水的地方,车子一开过,脏水哗地溅了我们一身。


四、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词句

  人山人海/成群结队/三五成群/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大开眼界/流连忘返/恋恋不舍/兴致勃勃/满载而归/衷心感谢/千载难逢/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先人后己/扶老携幼/仗义执言/爱憎分明/助人为乐/公而忘私/拾金不昧/排忧解难/一马当先/慷慨解囊/货真价实/百问不烦/笑容可掬/移风易俗/别开生面/返老还童/真相大白/耳目一新/今非昔比/闻所未闻/稀罕/纳闷


  1.有的扛草袋,有的搬石块,有的担土筐……人人都是步伐匆匆,急如星火般奔向大堤。

  2.熊熊的烈焰像疯狂的火蛇夹杂着灰尘、烟尘在屋顶乱窜。

  3.蒙蒙细雨中,邮电支局前的小广场比往日更加热闹了。

  4.他们排着队,一个个捧着各式各样的储蓄罐,踮起脚尖,把盒里的硬币小心翼翼地倒进箱中,然后蹦蹦跳跳地回到了自己的队伍中。

  5.他双手插腰,歪着脑袋,噘着嘴,瞪着叔叔,做出生气的样子。

  6.这时轮船上人们一阵骚动,有些人皱紧了眉头,用手捂住鼻子,嘴里还嘟嘟囔囔地说一些不满的话。

  7.李爷爷瞪了瞪眼,气哼哼、颤巍巍地走开了。

  8.来的客人可不少,男男女女,穿红着绿,贺喜的,帮工的,凑热闹的,个个喜笑颜开。


五、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段落

  1.在熙熙攘攘的购物市场上,两个老外正在认真地挑选衣服。那个男老外选了一件风衣穿在身上,转了几下身子,女老外上下左右看了一番后,连连摇头。于是,那个女老外帮着男老外脱下那件风衣,又把它放回原处,转身便来到另一个摊床。摊床上那个精灵的小伙子一边用俄语说:“欢迎,欢迎!”一边很礼貌地拿出一件风衣递给老外看。那个女老外先翻看了一下衣服的商标,接着帮那个男老外穿上风衣,女老外前后左右看了几遍,便指着衣服的商标高兴他说道:“上海,哈勒绍!”两个老外终于买到了一件称心如意的风衣。

  (“老外”和“哈勒绍”这两个词语用在文章中,增加了生活的气息。


  2.这一拨儿秧歌刚过,那一拨儿又接了上来。耍龙灯、舞狮子、天女散花、丰收锣鼓……满街的秧歌让人目不暇接,满街的锣鼓声震耳欲聋。人们沸腾了,拥着秧歌队说呀笑呀,指指点点地议论着。孩子骑在爸爸的脖子上追着秧歌队叫,儿女们搀着老人跟着秧歌队跑……流连忘返中,说不定你也会情不自禁地加入这狂欢的行列,身不由己地扭起来。

  (这一段文字的小作者是很会写文章的,他有一个本领,能把句子写得像对偶句一样,让人读起来觉得很有味。比如:孩子骑在爸爸的脖子上追着秧歌队叫,儿女们搀着老人跟着秧歌队跑。


  3.放学路上,我看见一群人围在一堆,我最喜欢凑热闹,也连忙挤了进去。原来人群中有个讨饭的老人,他面黄肌瘦,破衣烂衫,耷拉着脑袋。地面上,还有一张用石头压着的求援信,信上的字歪歪扭扭的,有些字看不清,我琢磨了半天,才猜出意思来。原来他已经70多岁了,就住在农村,他的儿子和媳妇不养他。有一天,他的儿子对他特别好,说要给他买衣服,把他哄到汉口,一到汉口,他儿子就溜走了。他身上没有钱,也回不了家,只得四处求援。我想:这儿子真缺德!

  (小作者很聪明,没有把求援信的原文全部抄录下来,他可能考虑这样太费篇幅了,于是他就只写了这封信的意思。这是对的。


六、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题材

  1.拾金不昧,仁义值千金;

  2.见义勇为,挺身救群众;

  3.帮贫救困,送粮又送衣;

  4.勇擒歹徒,正气必压邪;

  5.助人为乐,善小亦为之;

  6.铺路架桥,方便为大家;

  7.捐资办学,教育最重要;

  8.捐款救灾,邮局留假名;

  9.路上骗局,小心中圈套;

  10.以强欺弱,恶行有恶报。


来源:“贾老师学校”微信公众号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