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专题

权威、专业、贴心,“高考直通车”超燃90秒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2019-08-03
今年夏天,一辆特别的“高速列车”在赣鄱大地上纵横驰骋,风雨无阻,奔赴11个地市,开展了20场现场宣讲会,行程共计5167公里,为全省考生送上权威的指导和贴心的服务。

▲6月13日  永新中学

▲6月14日  吉水中学

▲6月20日  上饶中学

▲6月20日  弋阳一中

▲6月21日  贵溪一中

▲6月21日  铅山一中

▲6月22日  临川二中

▲6月23日  南昌二中

▲6月24日  樟树中学

▲6月24日  景德镇一中

▲6月25日  赣州三中

▲6月25日  赣州中学

▲6月25日  宜春一中

▲6月25日  九江三中

▲6月26日  南康中学

▲6月26日  九江一中

▲6月26日  新余四中

▲6月27日  上栗中学

▲6月27日  南昌一中

▲6月27日  莲塘二中

这就是坚持守护江西学子16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也是省教育考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高招的一项具体举措。

省教育考试院与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合作开展“高考直通车”活动以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现场宣讲会和“江教在线”新媒体为我省高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心策划,创新形式

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通过一堂高考政策宣讲、一本高考政策宣传手册、一封致全体考生的信、一盘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光碟、一幅遵法守法宣传海报、一系列温馨提示手机短信,录制“考前政策宣讲”视频,制作动画视频《江西省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生动解读平行志愿、录取批次、志愿填报步骤,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充分满足全省考生的个性化需求。


专家团队,权威解读
首次组建“江西省教育考试招生政策宣讲团”。宣讲团专家由省教育考试院专家、部分地市高招办专家、高校专家以及高中校长等组成。他们对高招录取与志愿填报的有关政策进行专业、权威、生动的宣讲,及时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的服务。


现场宣讲,服务到位

6月13—27日,“高考直通车”载着权威的高招资讯走进20所高中开展现场宣讲会,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虽然每所高中的会场大小不一,有的能容纳几千人,有的只能容纳几百人,但不管会场大小,所有场次均座无虚席。在现场的每位考生、家长都求知若渴,认真聆听专家宣讲。有的高中还准备了直播设备和分会场,让不能到现场的学生通过手机观看,努力让宣讲会服务到更多考生。


默默守护,助力圆梦
每一场活动的顺利开展,都有一群为之默默付出汗水的人。

他们是连夜备课,反复斟酌宣讲稿用词,只为给考生、家长呈现最准确高招政策的宣讲专家。

他们是连夜布置会场,反复调试设备的工作人员,即使汗水浸湿衣衫,他们也心甘情愿,只为让更多考生享受到“高考直通车”最好的服务。


一路走来,“高考直通车”活动成为我省服务考生、服务社会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我们的守护没有结束。希望我们所有的坚守终将闪耀,祝福你们奔赴的前程终将美好!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