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共青城市:【圆梦蒲公英】2017传承红色经典“留守儿童看省城”活动

来源:共青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1-15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2017年12月16日,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为期一天的圆梦蒲公英 传承红色经典“留守儿童看省城”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将去往英雄城——南昌。上午8点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早早地等候在共青城校外活动中心大厅。孩子们整装待发,8点30终于登上了去往南昌的大巴。尽管一直下着小雨,也挡不住孩子学习的热情。在为时1个半小时的车程中,首先孩子们认真地聆听冯导介绍关于南昌的历史,接着在冯导的带头下,孩子们拿起麦克风,大声的唱出他们心中最动听的革命歌曲。一路歌声,一路欢笑,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英雄城——南昌。

2.jpg

一张张充满期待的脸

1.jpg

我们整装待发

 4.jpg

绵绵细雨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热性

5.jpg

认真倾听

6.jpg

一路歌声,一路欢笑

 7.jpg一路歌声,一路欢笑

    第一站——小平小道

    小平小道是伟人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也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邓林摄影展厅、车辆陈列厅、“将军楼”以及南昌陆军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览”。

8.jpg

10.jpg

  

    第二站——午餐时间

    走完了小平小道,孩子们也都饿了。让我们小作休息,补充能量继续上路。

      第三站——新四军旧址

    我们怀着尚未平复的心情来到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缓缓地随着冯导进入馆内,我们看到了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份份陈旧的报纸,地图,一把把锈迹斑斑的枪支,一颗颗废旧的手榴弹及各种各样的废弃子弹,似乎在诉说着当年战争的惨烈,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当年新四军战士战斗的生活的艰苦卓越,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20.jpg

 21.jpg

23.jpg

       第四站——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最后一站来到了南昌最繁华的中山路,车水马龙之中,有这样一处宁静的胜地,绿树繁花之旁一栋普普通通的四层楼房格外地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24.jpg

25.jpg

    返程

    经过一天的参观,虽然孩子们有点疲惫,但是每一位孩子内心都是满满的收获。孩子们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与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这次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了民族精神,激发了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在实践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共青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姚姝娟
编辑:共青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