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九江市浔阳区:“走进自然,拥抱春天”植树活动

来源: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湖滨小学 发布:2018-03-12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18年3月9日,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区属学生参加“走进自然,拥抱春天”植树活动。

早上,同学们一路欢歌笑语,坐着大巴来到五老峰脚下的彭山村光阳生态园种植点植树。到了山脚下,同学们首先认真倾听了园林工人介绍各类树种名称,讲解小树苗剪枝剪根知识,学习树苗种植方法。然后大家领取小树苗及工具,兴高采烈地来到山坡上开始植树。同学们兴趣盎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分工协作,先挖坑,把树苗摆正,再把它放进树洞里,培土、压实,最后提来满满一桶水,给自己种的小树苗浇透水。有的同学还虚心请教园林工人,让他再次指点自己种植的小树苗是否合格。

本次植树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感受春天魅力,以绿色美化家园,增强环保意识,营造了 “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寻找乐趣与知识同时,为大自然添上一缕绿色。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挖坑、栽植、回填、浇水的乐趣,用行动亲近了大自然。



来源:九江市浔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湖滨小学
作者:张丹 沈晓珠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