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色研学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9-08-21

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全省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自7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受到全省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各大社会实践基地成为孩子们暑假最向往去的地方。超过3万名学生已通过“江教研学”平台预约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加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在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大课堂”中,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备受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全省各地红色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下面,小编带你走进“社会实践大课堂”吉安站,看一看孩子们在渼陂古村开展的红色社会实践活动吧!

“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庐陵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吉安市青原区渼陂古村始建于南宋初年,享有“庐陵文化第一村”“将军村”“电影村”等美誉,是一座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古村。这里不仅是“二七”会议旧址,还是电影《闪闪的红星》拍摄地之一,村中还出了四名将军,聚集了丰富的红色资源。

      同学们参观了二七会议旧址,观看了在渼陂古村拍摄的红色电影,重温了这段红色记忆

      除了渼陂古村,全省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生前往井冈山、瑞金、兴国、南昌等地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各式各样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景德镇市第二十二小学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以“探赣鄱文化精髓,感英雄城精神内涵”为主题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兴国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隆坪中心小学40余名师生前往兴国将军园开展以“圆梦蒲公英,爱我将军县”为主题的一日研学实践活动。


瑞金市金都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前往叶坪和红井两个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寻访长征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


共青城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带领共青小学的学生先后来到上饶集中营、弋阳县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可爱中国”研学实践活动。


上高中学1000余名师生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为期3天的“追忆革命历史、传承井冈精神”红色主题研学课程。


宜丰中学赴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以“寻访工农革命之路 感悟红色爱国之情”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永丰二中高一年级300余名学子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五天四夜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南昌三中组织初一、初二年级130余名学生赴赣州、于都、瑞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定复兴使命”重走军旗路暑期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7—8月,“社会实践大课堂”里还有多项红色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等着你来参加。

红色实践活动预告

活动一:“红色研学与国防教育”2日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地点:赣州市兴国县国防教育基地

活动时间:7月2021日

活动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活动二:“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地点:萍乡市上栗县斑竹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时间:7月20日

活动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仅限本县学生)

活动三:寻访共青城“追寻红色记忆 放飞青春梦想 体验劳动乐趣”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地点:九江市共青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时间:7月20日

活动对象:小学生、初中生(只接受团体报名)

活动四:“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地点:新余市渝水区罗坊会议纪念馆

活动时间:7月29日

活动对象:小学生、初中生

活动五:“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地点:萍乡市莲花县甘祖昌干部学院

活动时间:8月1日

活动对象:小学生

活动六:“寻红色足迹 绘莲乡三色”研学艺术营

活动地点:抚州市广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时间:8月5日

活动对象:小学生、初中生

       家长们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关注“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或点击下面的图片了解活动详情。




来源:江教研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秋棠
编辑:胡文艳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