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吉安市吉州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情暖中秋佳节”活动

来源:吉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2018-09-29

“中秋佳节倍思亲”,为弥补农村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他们让充分感受关怀和温暖,2018年中秋节来临之际,吉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缤谷众创空间研学活动”主题活动,为樟山中心小学40名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孩子们度过了温暖、快乐、有意义的一天!

9月20日,中心组织樟山中心小学40名留守儿童赴吉安市缤谷众创空间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上午8:30孩子们走进儿童职业体验馆,开始了成人职业体验之旅。穿上不同职业的工作服,孩子们一会变身科学家、一会儿变身消防员、一会儿变身茶艺师……个个俨然大人认真工作的模样。消防员、宇航员、警察、医生、模特、茶艺师、考古学家、建筑师、邮递员等有趣的职业孩子们一一体验,职业体验不仅让孩子们获得了上班赚钱的兴奋感与满足感,而且让他们体会到父母在外工作的艰辛。有趣的职业之旅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创客学院,制作书签、相框、寿司、3D打印等各种好玩新奇的手工创作DIY让孩子们解放天性,边玩耍、边学习,边创造。神奇的STEAM,让孩子们尽享充满科技魅力的饕餮盛宴,领略最前沿的VR技术开创的科技娱乐带来的快乐。奇幻的3D倒立空间,让孩子们拥有了翻转世界的魔力。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传统节日带给人们的温情,留守儿童们又和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制作香甜美味的冰皮月饼,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有关中秋节来历的传说以及冰皮月饼制作方法。活动中,孩子们始终洋溢着一张张纯真、幸福的笑脸,大家都沉浸在节日即将来临的喜悦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一天,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本中心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更激励了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

创客学院—3D打印.jpg手工DIY—制作相框.jpg


来源:吉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编辑:孙意坚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投稿邮箱:jjzxfw@163.com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