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课堂 > 课程资讯

让孩子主动关上电视和游戏的10堂科学启蒙课,帮你解答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

来源:千聊 发布:2018-12-20


常言道:做父母之后,不仅得照顾孩子生活起居,还得注意在自己不在家的时候,孩子好奇心旺盛,把家给拆了…


“熊孩子拆家”这件事,已经成为了众多家长的心病,随便一搜索,都能看到许多让家长感到窒息的操作。


上班累了一天,回家看到这样一幕确实会让家长们哭笑不得,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连连吐槽真是家有熊孩子,让人头疼不已。甚至有些脾气暴躁的家长,一番责骂肯定是少不了的。


但是对于孩子喜欢拆家的行为,国外就有一位叫做Daniel Markha的爸爸选择了另辟蹊径,带着求知欲旺盛的儿子,在YouTube上开了一个奇妙的单元“What's Inside?”(里面有什么?)

从昂贵的lv足球一路拆到了响尾蛇的尾巴。你想拆啥?爸爸陪你一起拆!

▲lv足球说拆就拆

▲拆解扭蛋机内部

 ▲父子俩拆解平台送的奖品


目前,这位爸爸在国外已经成为了知名知识“网红”,每条视频都有超过百万的观看。

他不止陪孩子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还总会提前准备好技术或科学知识,方便给孩子讲解。


父子档在youtube上的订阅量已达614万。


比如有一期视频中,儿子很好奇响尾蛇尾巴为什么会响,爸爸就从网络上购买了一个响尾蛇尾巴的标本,从响尾蛇的品种开始讲解,陪儿子一点一点拆解观察,最终发现尾巴是空心的。


▲介绍响尾蛇品种

▲拆解响尾蛇尾巴


在视频的最后,爸爸也借此机会告诉了儿子,响尾蛇尾巴之所以会响,是因为尾巴中的硬角蛋白在摆动中相互碰撞,从而发出的响声。


制作视频两年以来,在收获了许多点赞的同时,面对这对有点“败家”说拆就拆的父子,也有不少人疑惑:“好好的为什么要陪孩子拆东西呢?”


爸爸Daniel给出的回答,让很多人心服口服。他说:

我儿子是个好奇心很重的小男孩,他不拆东西就难受,可是小孩子的天性不就应该是探索么?与其让他自己拆,不如我陪他一起拆,帮助他去探索世界!


爱因斯坦也曾说过:

“我们思想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常常来源于好奇心。”

好奇心是孩子学习兴趣的源泉。它并不神秘,如果没有家长的引导,往往会稍纵即逝。

因此,家长如果能善于发现并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能让孩子变得更加突出。


譬如“拆东西”这件事,看起来是在捣乱,实际上代表了孩子对于陌生事物的探究心。


作为父母,为什么要拒绝孩子探索世界的愿望呢?


也许他不会因此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但他至少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知识和探究知识的方法,还有家长最温暖的陪伴。

少年科学启蒙课

教会孩子独立思考

给孩子的第一堂科学启蒙课

周二、周四 

定时更新 永久回放 

??戳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限时团购39

参与课程学习,同步打卡

免费领取价值159元《精品科学实验课》

长按二维码,立即听课

科学.png

图片来源:youtube


来源:千聊
编辑:高凤婷
整理发布:江教在线客户端
商务合作:0791-88801172